【网络祝年】寻找失去的年味儿 乡村大庙会“赶”出幸福年

2019-02-07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凤瑞

  一家三口逛庙会

  热闹的美食街

  “让一让啦,往前走,往前走,别挤啊。”大年初三,新年的鞭炮声还没有停歇,禹城市房寺镇镇东区举行的迎春大庙会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了两天了,庙会上的人摩肩擦踵,站在外围,放眼整个庙会现场,仿佛像一条流动的红色海洋。整个庙会共分为三个区域,美食街、游玩区和节目区。

  红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精彩的表演一一在眼前呈现,庙会上处处都是新年的味道。“棉花糖喽”、“老北京冰糖葫芦儿喂”、“烤地瓜哟”,小贩们拖着长音的吆喝,唤醒了童年的记忆,同时也唤醒了肚子里的馋虫,天津狗不理包子、哈尔滨红肠、海南椰奶等等几十种特色小吃,美食街全长约1000多米,把天南海北的各地风味浓缩在了这五米的摊位间隔。

  外国朋友吃过中国小吃狂点赞

  套圈游戏吸引了不少观众

  两岁的小娃娃站在糖葫芦摊前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的妈妈,一副你不买就哭给你看的架势。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庙会就是个娱乐场,蹦床、飞椅、套圈等等众多项目让小朋友们乐翻天。小摊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娃娃们紧拉着大人的衣角,一会问问这,一会问问那,东瞅瞅,西看看,对庙会上的一切仿佛都充满了好奇心,但这也不忘时不时的舔几口手上的棉花糖。

  记者在现场进行采访

  “相聚千年古镇,品味年俗年味”最强演艺团队PK,算得上是庙会的亮点了,来自禹城市各个乡镇的文艺团体同台竞技,每个团队准备5到10个节目,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两个团队PK,由现场观众进行投票,投票多者为当天的优胜团队。“得不得奖的有什么重要的,欢欢喜喜的过大年才是最重要的。”前来参加表演的王女士说。在节目PK期间,铁筷夹豆粒,竖鸡蛋等趣味比赛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纷纷参与,欢笑声不绝于耳。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对文化活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房寺镇紧跟群众的需求,把文化宣传和旅游下大气力搞好,庙会的举办是为了服务大众,丰富房寺镇广大居民购物休闲娱乐,我们精心准备了节目,让大家在满足了味蕾的同时一饱眼福。”禹城市房寺镇副镇长徐利梅说。

  在庙会上,还有一帮人在辛苦的劳动着,他们分散在庙会的各个路口,指挥交通,排除隐患,他们便是房寺镇派出所的民警们。“我们在接到任务后,提前就做好了预案,为了保证庙会的顺利进行,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百姓过个幸福的春节,我们派出所民警24小时轮流值班,春节也不打烊。”房寺镇派出所民警李圣翀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从警的第三个年头了,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在家陪伴家人过节,李圣翀心里难免会有一点愧疚,家人对他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和他的战友们昂起胸膛,走上岗位,在这庙会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