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快车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2019-09-17 12:55:00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点击上方“网信天津” 可以订阅!

9月16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快车进基层”系列活动在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启动,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互联网主题商街、“答答星球”网络安全教育平台、“津小卫”网络安全快闪店同期亮相。

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是由市委网信办、河西区委区政府和中冶置业集团三方共建的数字经济创新产业聚集区,位于“新八大里商务商业区”,包括一楼(网信大厦)、一街(和悦汇-互联网e谷)、一园(互联网主题公园)。

其中,网信大厦作为创新中心的产业载体为入住互联网企业提供低廉的租金成本,提供了完备的产业政策和管家式的政务服务,配备了商务洽谈区、学术报告厅和多种规格会议室供入住企业免费使用。同时,河西区还出台了《关于支持网信大厦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在为企业提供融资、人才、装修等扶持的基础上,提供了留区税收全额奖励的优惠政策,市委网信办也将其作为市级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重点发展引进,促进形成数字经济企业不断聚集。

自今年5月份启用以来,仅三个多月,网信大厦吸引了京东云、中科云商、中电建设、东方金信等3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入住大厦。

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配套还建设了互联网商业街区,为入住企业员工提供餐饮、娱乐、休闲、社交的商业支撑。为了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工作,天津把这条商业街区打造成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街区,让人们在休闲漫步的同时走进互联网,了解网络安全常识,提高安全保护意识。

在这条街区上,市民可以参与“答答星球”网络安全知识的问答互动,据“答答星球”的工作人员介绍,互动不仅吸引了年轻人参加,很多老年人也参与其中,像密码设置、密码强度等方面的小知识,让参与市民受益匪浅。

另外,“津小卫”快闪店也在这条街区上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在这里,市民可以观看《三分钟解读网络安全》视频公开课,可以通过穿戴设备参与VR游戏等,还可以参与网络安全知识闯关答题活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目前,该商街正在进行数字化改造,未来街区将实现5G覆盖、无感支付等。

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还配套建设了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该公园以生态、科技和文化为主题,公园设计以芯片晶体折面为原型,包括光谷步道、星云广场、荧光花园等区块,内部采取感应铺装,安装骑行生电、互动幕墙等科技装置,为市民提供沉浸式科技体验的同时,也成为网信企业品牌宣传、成果展示的重要载体。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网络安全既要维护国家安全,又要把维护老百姓在网络空间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把网络安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做到每个人都能知道,让百姓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来源:“津云”客户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多维视角看8月中国经济:数据波动未撼动稳健大局

    1.jpg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16日发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其中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付凌晖指出,就业稳就意味着收入稳,也意味着民生稳,这对于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很好基础。[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沙特油田遇袭致油价大涨 国内油价18日或迎“二连涨”

    2.jpg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国际油价16日大幅上涨。尽管沙特及美国等多个国家宣布将采取措施保障石油市场供应,不过受袭击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出现大幅上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晒晒金秋好“丰”景(暖相册)

    。重庆市黔江区农民把收获来的玉米挂在屋檐下、吊脚楼上进行晾晒,远望遍屋着“金”。施广德摄(影像中国)[详细]

    09-17 12-09人民网
  • 韩国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韩国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新华社首尔9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田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7日发布消息说,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16日下午报告5头猪死亡,检疫部门17日早晨6时30分确认死亡病猪感染非洲猪瘟[详细]

    09-17 12-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