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反向春运 青岛等十个城市成春运热门目的地

2019-01-28 16:18: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1月28日至2月3日(腊月廿三至腊月廿九)全国将迎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全国范围内“反向春运”特征明显。同时,节前还存在客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的特征。

  今日将迎春运客流高峰

  1月28日,全国范围内春运高峰将到来。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等机构共同委托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综合应用互联网平台旅客出行大数据、历年春运客流调查数据,对1月28日至2月3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进行分析研判。

  研究机构根据历年数据分析,预计节前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其中,旅客迁出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包括广东、浙江、江苏及北京、上海等;旅客迁入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包括河南、安徽、湖南、江西、江苏等。

  反向春运特征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反向春运”旅客比例逐年提高,今年更多的老人和孩子来到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过年。今年“反向春运”趋势凸显,春运期间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除夕前一周,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0%。根据往年春运出行数据,安徽、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等务工人员大省,节前客流量较大。根据旅游网站订票数据,预计节前,四川、重庆、河南、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将成为热门出发地。

  节前出行以中短途为主

  据介绍,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最热自驾景区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古城,其次是晋中市平遥古城和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其中,游客大多从大城市出发到达景区。

  据高德地图高速公路数据显示,从区域看,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云贵地区以及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周边。相比之下,长三角地区整体拥堵程度最高,珠三角次之,且这两个地区“出程”相对集中,建议大家可以分散出行,避开拥堵;京津冀及成渝地区“出程”较为分散,尤其京津冀地区“出程”、返程整体路况较为平稳。预计1月28日至2月3日全国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主要有无锡市浙苏省界收费站、廊坊市津冀收费站、天津市河北收费站等。

  据《北京青年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qiuzhi.pn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9-01工人日报
  • 探访景点边黑停车场:20块钱不限时 号称保证不贴条

    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在三区率先启动电子收费,制定了统一的停车收费标准,而地处西城的陶然亭公园附近正在该区域内。城管队员也提醒游客,前来游玩的司机可将车辆停靠在菜市口大街沿线的电子停车位,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处罚。[详细]

    01-29 09-01北京青年报
  • “中国改革开放深刻影响着世界”(风从东方来——国际人士亲历中国改革开放)

    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设立深圳、珠海等几个经济特区进行试点,取得成功与共识后,再把试点经验和做法推广开来。40年巨变,中国不仅让数亿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自身也成为世界贸易大国,通过参与、推动全球贸易为世界经济增长不断注入活力。[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类首个“触日”探测器绕日第二圈

    (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28日说,美国“帕克”太阳探测器已环绕太阳一圈,本月19日抵达远日点,目前开始第二圈绕日,4月4日将再次抵达近日点。“帕克”探测器项目科学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努尔·拉瓦菲说,探测器传回的数据提示存在“我们此前从未...[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