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一服装加工厂入驻科技孵化园 省科技厅厅长:挂羊头卖狗肉

2019-06-27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解强民)27日晚7点,大型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在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准时直播,接受问政的省直单位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节目开场就集中曝光了东营利津县两家科技孵化中心名不副实,甚至有的企业涉嫌骗取补贴的情况。

  

  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利津县的云智创新创业示范园,是山东省科技厅2018年备案认定的第二批山东省众创空间之一,该示范园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其中四千平方米楼宇,为入园企业提供办公创业场所。目前入驻的企业已经达到四十五家。云智创新创业示范园一楼大厅的展示板上显示,示范园为入驻的企业提供包括导师服务、投资、融资服务、专业培训、服务、财税服务等八大服务平台及六大创业保障,然而实际情况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一位入驻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都三年了,现在也没有专业人员前来指导过,现在企业发展就是靠自己本身”。

  除此之外,相隔300米远的云慧科技创新中心,由东营云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它在2018年12月24号被山东省科技厅评为省级众创空间,同时,该运营公司在同一时间被评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而记者进入云慧科技创新中心却发现,大部分办公区域处于闲置状态,一间办公室外悬挂着山东凝聚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牌子,但里面并没有人在办公,屋内空空荡荡,落满了灰尘。在云慧科技创新中心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内摆放着十几台缝纫机,四五名工人正在作业。

  针对上述两家科技企业创新存在的乱象,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表示震惊,尤其是服装加工店入驻科技创新中心的例子,是属于“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

  唐波厅长表示,针对性质比较恶劣的、涉嫌套取政策优惠和资金的,将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

  此外,下一步还将重新制定规范标准、加强相关业务指导。对孵化、培育好的企业进行绩效奖励,补助奖励,对不合格的,要及时进行整改清理。预计第一步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第二步工作,重新制定入驻标准,工作规范将在两周内完成。

  

  中小企业吐槽申报科技项目“门槛高” 省科技厅回应了

  海洋科技墙内开花墙外香如何破?省科技厅长:50亿元“蓝色药库开发基金”已到位

  德州、临沂等地农科驿站人去楼空无人知,省科技厅厅长:这种做法不称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微观主体活力强 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新方位·八字方针半年观察②)

    1562269792330_1.jpg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和小微企业普惠减税政策的施行,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数字化赋能传统餐饮店,实现餐饮服务业的现代化升级,是我国积极培育新动能的一个侧面。”王孝松指出,今年以来,我国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质量有所提升,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如中美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记者于佳欣、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达成协议,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黄花梨遭滥伐 林业站不管还怼记者:是我的职责?

    黄花梨遭滥伐.jpg

    黄花梨又名降香黄檀,是一种原产地海南岛的名贵木材,因为成材缓慢、木质坚实、纹理漂亮,被列为五大名木之一,还是海南省的省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毛阳镇牙胡村的一个黄花梨收购点,收购商刚从山上砍了5棵黄花梨树,而下山路旁就停着一辆护林员的摩托车。[详细]

    07-05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辽宁开原龙卷风:铁片像纸一样飞起来

    连根拔起的树干、折成两段的路灯、散落地面的碎石瓦砾、被刮落的牌匾……记者4日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原重灾区看到,突如其来的一场龙卷风,让这座平静的小城受损严重。[详细]

    07-05 08-07中国新闻网
  • “绣”里乾坤·上海绒绣欧洲交流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深度阅读  姚培生:从外交到文学 做传播中国的使者从1973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到2006年退休,姚培生曾担任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大使。[详细]

    07-05 09-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公关举措”? 波音承诺资助空难家庭和社区

    美国波音公司3日发表声明,承诺今后数年向去年和今年两起空难的遇难者家庭和社区资助1亿美元,称这是“初步投资”。部分家属及其律师指认波音此举旨在修补受损形象,是“公关举措”,同时坚持要求波音确定空难原因。[详细]

    07-05 09-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