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2】公交车驾驶员高寿祥:继续将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

2019-02-07 13: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吕磊 亓竹冉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大众网 海报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大众网 海报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公交车驾驶员高寿祥:继续将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

  时间:2月4日

  地点:莱芜公共汽车公司  

  记者:吕磊 亓竹冉

  临近年关,路上的行人明显多了起来,到超市采买年货、拎着大行李箱回家、带孩子购买新衣等,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公交车就成了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乘公交车出行

  高寿祥驾驶公交车

  临近年关,堵车情况严重

  作为一名具有30年驾龄、在公交线上跑了8年的公交车驾驶员,高寿祥对春节期间的公交驾驶格外重视,对于他来说,把每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意味着团圆和开心,从人们的笑容中,他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仔细观察路况

  到站及时打开车门

  每天早晨4点半,当天还未亮,高寿祥就已经走在了去公司的路上,每天平均7趟车,一趟车来回95分钟,高寿祥一趟不落。直到晚上8点多,高寿祥才收车归队,打扫完卫生回家,已经8点半。

  清理车厢

  一整天的工作,时刻与方向盘作伴,每年出车2000余次,高寿祥始终都很谨慎。春节期间,莱芜车辆明显增加,堵车的情况也多了起来,高寿祥在驾车过程中仔细观察四周的车况,偶遇堵车也不急不躁,稳稳把着方向盘,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成了他最大的目标。

  从事公交车驾驶员这个工作后,高寿祥几乎每年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在公交线路上,“按说,过年期间大家都喜欢团圆,但很多人是坐我们的公交车去跟家人团圆的,所以在春节期间,我还是会坚守在方向盘前,方便大家与家人团圆。我的家人也比较理解我这项工作对大家出行的重要性,所以也都很支持我,”高寿祥说,“2019年,我会继续规范操作,文明驾驶,热情服务,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