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6】一个二孩家庭的猪年春节

2019-02-07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文惠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时间:2019年2月7日

  地点:潍城长胜小区

  记者:武文惠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武文惠)对于7岁的王宝贤来说,这个寒假显得格外开心和幸福。因为,她迎来了自己的小妹妹---王新月。作为小姐姐,王宝贤会聚精会神地观察妈妈是如何给自己的妹妹换尿不湿,希望可以帮助妈妈一起照顾妹妹。王宝贤说:“我一直都想让妈妈再生个小妹妹。今年,我终于当上姐姐了,心里真的好开心。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姐姐。”

  王宝贤抱着刚出生的小妹妹

  2月4日,懵懂无知的小新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农历春节。由于新月的出生,一家人都没有回平度老家过年。对此,王宝贤还是略显失落地说:“其实,我觉得还是回老家过年好玩。回到老家后,我可以跟小伙伴一起玩,做游戏,甚至能看到很多小动物。”

  作为一名医疗器械技术人员,爸爸平时工作繁忙,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除夕夜,爸爸亲自下厨为家人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并带着大女儿一起出去放烟花,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春节。爸爸开心地说:“新月的到来,让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人们都常说,闺女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一下子,我就有了两件小棉袄,让人感到很幸福。”

  一直想要二胎的小家庭,今年终于如愿!

  “我们家新月腊月十五出生的,刚出生的时候3.53KG,53CM。看着小宝贝一天天的长大,让人很欣慰很满足。”妈妈告诉记者。妈妈是一名从教5年的幼儿园老师。在平时,她十分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大女儿要按时参加钢琴班、舞蹈班等各种兴趣班,还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大女儿所在的舞蹈学校就有幸在潍坊市电视台举行的元旦晚会上进行了舞蹈表演,特别是大女儿的精彩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新的一年开始,全家人对未来充满希冀:工作顺顺利利,家庭团团美美,两个姐妹开开心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