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96】你好,金猪宝宝!谢谢你,新生命的守护者!

2019-02-08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俊豪 李令涵 平可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你好,金猪宝宝!谢谢你,新生命的守护者!

  时间:2月5日

  地点:莒县妇幼保健院

  记者:卢俊豪 李令涵 平可心

半夜在查看孕妇们的报告

仔细查看孕妇的情况

和产前孕妇交流

照顾孕妇

接产前的准备

术前在消毒

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满满的一墙荣誉

  春节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仍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专注、耐心和专业的态度诉说着对医学事业的坚守,对新生命的祝福,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与奉献为即将在2019年诞生的宝宝们和宝妈们保驾护航。

  2月4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了莒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一进门,便被墙上挂满的合影吸引了,其中一组三胞胎更是引起了记者好奇心,董金花告诉记者,“嵇女士是在莒县妇幼保健医院通过治疗才怀孕,也属于高危妊娠范畴,要同时保住这三个孩子,风险很高,难度很大,在嵇女士躺在病床上三个多月的时间内,我们的团队精心照顾,并为此制定了更加严密的产检计划,成功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2018年11月23日,顺利生产下三个宝宝。从而留下这张珍贵的照片”。这里的照片仅是一部分,更是他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荣耀,看着一个个健康宝宝呱呱坠地,也是给予他们最好赞赏。

  走廊上,这里有许多待产的宝妈们在询问医护人员各种问题。董金花正在给产妇进行产检,询问产妇手术后的身体恢复状况……她的忙碌身影,穿梭在妇产科的间间病房,她的温馨笑容,舒展在每一位病患的心田。

  除夕夜,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到董金花依然在加班,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像董金花一样,为每一位市民筑起生命的防线。“其实我的春节一点不会孤单,有这些‘可爱’的同事们,孕妈们以及即将出生的宝宝们的陪伴,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所以我的春节也是在家过的”董金花笑着说。

  董金花一人坐在办公室,翻看孕妇们的报告单,“这些都要熟知,每位孕妇的情况都不一样,生产也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如产力、产道、胎位、宫颈等都有可能发生未知的变化,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是否能顺产,是否剖腹产,每一样我们必须要清楚明白,这样才能保证妈妈和宝宝的安全。”董金花介绍到。

  你把我们真的当成你们的家人、医生也真的不容易呀,起早贪黑共同陪伴我们,我们都应该感谢你们这些医生,是你们给了我们再一次健康,是你们让我们全家幸福。“每当遇到这些暖心的话语时,更让我对工作充满的干劲。”在采访时,董金花脸上挂满了笑容,“其实家人对我工作的配合和支持,都是我工作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是这样的。”

  据了解,董金花从医18年,一直保持初心。每天坚持下班前再一次详细查看每一位孕产妇,从不间断;还会时常到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为孕妇们详细讲解临产知识,和孕妇们需要注意的事;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该检查的一定检查,不该检查的从不让患者多花一份冤枉钱,以心换心,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微笑耐心的对待患者家属,解释患者的病情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

  当春节到,在这个阖家团聚之时,董金花也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几乎每年都有除夕夜生孩子的,尤其是今年又是猪年,所以有好多孕妇们在等待着自己金猪宝宝的降临。”当记者问起,过年不回家,还在工作时感受是什么,董金花笑着说:“已经习惯了,其实看着新生命的诞生,也是一种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莹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11 07-02人民网
  • 个税红利“落袋” 工薪族喜晒“礼包”

    “1月份的工资单上,已经看到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的专项附加扣除项了。一组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提高起征点)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须再缴税。[详细]

    02-11 08-02经济参考报
  • 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无论如何数据不能断

    QQ截图20190211082857.png

    值班时,杜广宝虽然能和搭档轮流休息,但时刻紧绷一根弦,一旦有警报,哪怕再困,都要强迫自己清醒。常年值班,包括杜广宝在内的很多速报员有了职业惯性,“看电视的时候,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就会不自觉地站起来。[详细]

    02-11 08-02人民日报
  • 60岁铁警的最后一班岗: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

    QQ截图20190203081119.jpg

    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让最后一次春运不留遗憾1月25日下午5时,两名村民在6063次列车农产品交易车厢内发生争执,陈超耐心地进行劝解。1月25日,陈超在略阳站与弟弟陈通短暂相聚后挥手道别。[详细]

    02-03 08-02法制日报
  • 民调:过半英国人支持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应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现有“分手”协议草案暂未获批,也并未得到英国议员的足够支持。在双方僵持不下之际,也有可能推迟英国脱欧期限。[详细]

    02-11 08-02中国新闻网
  •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5人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10日通报说,该州上月25日发生的溃坝事故已造成165人死亡,仍有160人失踪。米纳斯吉拉斯州一个铁矿废料矿坑堤坝1月25日发生溃坝事故,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