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25】满满小时候的味道!日照黑虎山新春大庙会人气爆棚!

2019-02-11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满满小时候的味道!日照黑虎山新春大庙会人气爆棚!

  时间:2019年2月8日

  地点:黑虎山庙会

  记者:王鹏

  大年初三,零星的雪花洒落在黑虎山庙会上空。温度很低,却没有阻挡住游客们赶庙会的热情。

  “老糖葫芦哟!”曲折山路的一头传来了卖糖葫芦的叫卖声,一元、两元任选,价格还是多年之前的价格,咬一口糖葫芦,酸甜之中夹杂着小时候的回忆。

  说到庙会,自然少不了美味的小吃,黑虎山庙会的小吃可以说是堪称“海量”,不仅种类繁多,而且份量充足,烤面筋、大肉串等等,多买多送。放开你的味蕾,边吃边逛,开启你的庙会之旅吧!

  “黑虎山冰雪世界”可谓是庙会的重头戏。穿过灯笼走廊,来到“冰雪世界”滑雪场,租一个滑雪垫,穿梭在欢声笑语中。凛冽刺骨的寒风,完全湮没在“冰雪游戏”的过程中。

  传民俗表演更是让正月里充满了年味。随着锣鼓声渐起,数十名秧歌队员开始排队扭了起来,列齐队列之后,舞狮出场,翻滚、跳跃之后,观众的掌声四起。“财神”、“福神”协同着动漫人物在一边向游客拜年,让这个新年红红火火,十分热闹,更有味道。

  马戏表演是黑虎山庙会一大特色,吴桥大马戏将“杂技”和“驯兽表演”的节目效果提升到极致。

  2019黑虎山首届新春大庙会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相聚在黑虎山,过一个热闹、红火的春节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莹

推荐阅读
  • 促消费 24条新举措来了(政策解读)

    1549825542890_1.jpg

    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个方面24项具体措施。工信部将出台相关政策,开展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引导各地加大投入,建设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持续优化信...[详细]

    02-11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青海玉树发生雪灾 多方驰援抗灾保畜

    LOCAL201902102316000385287981265.jpg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高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杂多县和曲麻莱县属于受灾最严重的县域。[详细]

    02-11 08-02人民网-青海频道
  • 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无论如何数据不能断

    QQ截图20190211082857.png

    值班时,杜广宝虽然能和搭档轮流休息,但时刻紧绷一根弦,一旦有警报,哪怕再困,都要强迫自己清醒。常年值班,包括杜广宝在内的很多速报员有了职业惯性,“看电视的时候,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就会不自觉地站起来。[详细]

    02-11 08-02人民日报
  • 2018年国产新药频出 为患者提供更多选择

    2018年7月,我国首个原创的抗艾滋病新药注射用艾博韦泰获批上市,打破了长期以来我国艾滋病患者依赖进口药或仿制药的现状。2018年4月,国产新药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获批上市,这是30多年来我国研发成功的第一个全新种类乙肝治疗药物。[详细]

    02-11 08-02光明日报
  • 强风引发山火蔓延 新西兰南岛避难人数料再增加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南岛的山火已经延烧了一个星期,迫使数千名居民撤离家园,预料10日刮起的强风将助长火势,避难人数将进一步增加。截至9日,已经有3000名居民被迫撤离鸽子谷和附近的韦克菲尔德地区,预料10日下午起风导致火势蔓延,可能有更多人必须离开。[详细]

    02-11 10-02中国新闻网
  •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2月9日,在美国芝加哥,民众参加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组织的中国灯笼游行活动。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行中国灯笼游行和舞狮等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当地民众参加这一年度盛事。[详细]

    02-11 10-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