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车当新车二次销售 强制搭售保险

2019-03-15 1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1340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9.55%,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二位。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533件,占39.8%。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存在问题。例如发动机、变速箱、仪表盘、减震器等主要部件有故障,异响、异味、异常抖动或出现漏油、渗油、损坏等现象。二是合同违约及不公平格式条款问题。存在购车不签订书面合同,对车辆交付时间、配置标准等约定不清,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不兑现以及强制搭售保险、强制代理挂牌、加价销售、隐瞒真实信息押证卖车、强迫交纳续保押金或续保保证金、收取按揭手续费等。三是售后不兑现承诺,不履行售车时承诺的优惠或补贴等。四是车况宣传与实际不符。在销售时隐瞒刮蹭、补漆、漆皮受损等真实情况,甚至有事故车、问题车当新车二次销售现象。五是售后服务质量和态度差。汽车保养价格及维修价格收取标准不公示,存在维修部件供应不及时、过度保养、变相收费或多次维修仍无法查明原因或排除故障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