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 以送东西为名诱骗老年人听讲座

2019-03-15 1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受理食品类投诉558件,其中,保健食品投诉54件;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107件。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忽悠洗脑,虚假宣传。以送东西为名诱骗老年人去听讲座,请所谓“名校”毕业、“海归”、“名院”专家、教授讲课,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二是免费活动,诱人上当。有些居心不良的商家抓住老年人追求健康和贪图便宜的心理,以免费体检、免费试用、免费旅游为噱头,诱导消费者。三是会议营销,“真人”说法。以健康讲座、联欢活动、“真人”说法、免费用餐、赠送礼品等形式,诱使老年消费者,一旦消费者要求退出时设置重重障碍,使老年消费成为侵权的重灾区,给社会带来一些不稳定因素。四是上门服务,亲情麻痹。针对部分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生活孤单寂寞的特点,有些营销人员通过所谓亲情服务与老年人建立起信任关系,亲情麻痹,使老年人碍于情面,“无法拒绝”“心甘情愿”自掏腰包购买高价暴利保健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