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资质不健全 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2019-03-15 1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受理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145件,占服务类投诉5.2%,较2017年增加1.95%。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培训机构资质不健全。很多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有的培训机构甚至没有营业执照,在不具备师资和办学条件情况下招揽生源。二是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有些培训机构通过编造教师学历、夸大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等方式虚假宣传。三是培训质量参差不齐。不按约定进行培训,开班后课时缩水,随意变更时间、地点、更换老师、合并班级等。四是合同约定有问题,格式条款显失公平。五是价格不透明,收费不规范,不开具正规发票,甚至不提供任何凭据,导致消费者投诉时没有证据。六是消费者对培训不满意要求退款时,培训机构会设置种种障碍甚至拒绝退费。七是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将消费者电话提供给其它机构。八是网络培训乱象丛生。很多网络培训主体不具有培训资质,培训效果差,没有售后服务,甚至收钱后无法再取得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