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题成互联网服务投诉的关键所在

2019-03-15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电商直通车受理投诉69件,受理互联网服务投诉89件。在远程购物中,消费者投诉的对象主要涉及电商平台、以微商为代表的个人网络商家和电视购物等。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质量问题。收到拆包后发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有瑕疵。二是质量担保未落实。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品牌服装、鞋类、化妆品等,商家承诺假一赔十或其它售后保证,但消费者收到商品发现是假冒要求退货时,商家拒绝履行承诺。三是实物与宣传不符。消费者收到网购商品后发现实际货品与样品不符,有的甚至为“三无”产品。四是部分商家擅自扩大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范围,承诺不兑现、退货时商家拖延解决等。五是优惠活动规则不明晰。商家对优惠券或者消费积分的使用条件、方法和期限不加提示或提示不充分,消费者使用时处处受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