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故事|小小营业厅变身免费充电所 店员说“没啥”

2019-08-1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小兄弟,电充满了吗?” 

  “没有。”

  “你咋不充满了再走?”

  “不行咧我要去救灾,谢谢你大姐。” 

  14日晚上7点多,看着最后一个充电的消防员匆匆离开的背影,金娟这才关上联通营业厅的灯,准备回家。

  在桓台县马桥镇红辛路上,这家不到20平米的营业厅,成了来往救援人员和小区居民临时充电的地方。

  由于河水倒灌,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三马社区、辛庄、金城小区等多个小区已经连续停电三天。

  “昨天,这里挤得满满当当,都拿着插排、手电筒、手机过来充电。”营业厅店员金娟从柜台后站起来,拿过窗角的插排,“没有充电线的就用咱店里的,都有。” 

  金娟告诉记者,平日里营业厅都是下午5点关门,但这几天为了给大家免费充电,她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了,等到充电的人都走了,金娟才起身离开。

  说起给这事儿,金娟嘴里一直说着“没啥,没啥,咱做的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事儿,那些义务送水的、志愿运沙的热心人,有很多。” 

  走出营业厅,半人高白板上,“免费充电”的字样被用红色笔反复加重,字不大,却给予了来往救援人员与小区居民些许安心与光亮。

  在救灾现场,像这样暖心的事儿还有很多。上午11点,日头渐渐毒了起来,在去往安置点的路上,记者看到,有不少爱心企业开着车送来援助物资,顶着烈日把物资搬运下来。 

  一瓶瓶水,一箱箱方便面……情牵各地,面对灾情,能出力的都出着一份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ETC“营销大战”背后,你应该知道这些……

    t01919834142b0d76db.jpg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测算,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详细]

    08-16 06-08新华网
  • 香港警方拘捕4男1女 涉嫌串谋侮辱国旗

    香港警方15日晚证实,拘捕了5名男女,怀疑他们与8月3日下午于尖沙咀发生的一宗侮辱国旗案有关。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人员经深入调查,于8月14日及8月15日分别在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及黄大仙拘捕上述5人。[详细]

    08-16 06-08中国新闻网
  • “虚假流量”司空见惯 表面热度等于艺人实力?

    虚假流量.jpg

    7月22日,在蝉联内地榜64周连冠后,艺人蔡某坤的粉丝后援会发微博表示将“退出微博各项数据榜单的竞争”。“票房数据、奖项、排名等方面的作弊行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也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属于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详细]

    08-16 08-08检察日报
  • 北京开车堵医院急救通道女子非孕妇 被行拘5日

    近日,北京一名女子驾驶一京A牌照小客车堵塞医院急救通道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单某某不顾停车管理员劝阻,将小客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并不配合民警执法,导致急救通道无法使用,引发群众围观,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详细]

    08-16 08-08中国新闻网
  • 报告: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创新高 东京同比涨幅居首

    报告 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创新高。东京同比涨幅居首[详细]

    08-16 19-08中国新闻网
  • 新研究称抽水烟危害比香烟更大

    新研究称抽水烟危害比香烟更大新研究称抽水烟危害比香烟更大新华社洛杉矶8月15日电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抽水烟对身体的危害高于抽香烟,从水烟管中吸入一口烟雾所包含的有毒物质与吸入整根香烟相当。该研究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韦罗妮克·佩罗介绍,他们...[详细]

    08-16 19-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