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敬佩!章丘一救援人员救人时翻船落水,获救后又加入救援行动

2019-08-1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楚洋洋 孙靓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楚洋洋 孙靓 秦文)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市章丘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势低洼地段被淹,群众被困。12日,在章丘东皋西村的救援过程中,一名救援人员不慎翻船,落入湍急的水流中,所幸很快获救。令人感动的是,该落水人员获救后稍事休息,就再次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看,水流多次漫过落水救援人员的头部,受困的救援人员大喊:“我快没劲了!”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岸边的人员尝试将绳子扔给受困人员,然后将其拽出,但由于水流太急一开始没有成功。经过多次尝试,被困救援人员终于抓住绳子,将绳子套在了自己腰上。突然,一股急流将被困救援人员冲走,在千钧一发之际,岸边的人合力利用已经套在救援人员腰部的绳子将其成功拉向岸边。

  据被困救援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准备驾船救援被洪水困在房顶的几个人,由于纵向水流特别急,船偏离方向一头撞在树上,结果船只倾覆,他自己也被困。最终,经过十几分钟休息,这位救援人员再次加入到救援行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