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资也能开集市!资本和项目“促膝交谈”精准对接

2019-01-15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1月14日晚,山东“十强”产业推介活动之一的创投集市在山东大厦进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梁雯)14日晚,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山东大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投集市。集市上,100个“十强”产业项目与20家创投机构精准对接,经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促进了资本与产业的融合。

  

  创投集市精心挑选100家“十强”产业和20家创投机构,为资本和产业的精准对接提供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创投集市的产业项目涵盖范围广,既有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等高端科技项目,也有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代表文化软实力的项目。在与投资人的沟通中,各个项目负责人都很积极,一个接一个聊得热火朝天,还有项目负责人专程从外地赶来,大包小包地带来了各种样品和资料,用真材实料打动投资人。

  来自济南的项目负责人王振告诉记者,他带来的产业项目是关于“智慧交通”,主要是运用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我们通过停车场机器人,节省停车开门的空间,可以让停车场的土地利用率提高40%到60%。”王振介绍,目前,项目组已经在济南的市中区、天桥区等地与12个停车场展开合作,这次来创投集市,就是想找到合适的创投机构,为下一步扩展运营筹措资金。

  

  创投集市上,项目负责人与投资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创投集市上,大数据类的项目也受到欢迎。来自济南的项目负责人朱珊珊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公司主要做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维护。“这几年,很多政府和企业都‘上云’了,上云后怎么保护云数据的安全,防止泄密和盗用数据?这就是我们在做的工作。”朱珊珊说,她希望借助创投集市这个平台,为公司B轮融资赢得投资支持。集市开始后,她已经与一家创投机构谈过,后续还将进行进一步沟通。

  记者在现场询问发现,除了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等热门产业项目之外,一个项目是否足够成熟、是否具备可操作性也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复星创投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产业,是复星集团投资板块重点关注的产业。“我们来创投集市寻找新项目,也是因为这次资本对接活动聚焦的十强产业,正是复星集团重点关注的。”鲁信创投的一位投资人也表示,高端装备、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潜力股”,都是他们此行关注的重点。

  相比之下,也有不少投资机构更倾向于发展成熟的项目。申万宏源证券的徐威告诉记者,申万宏源倾向于投资成熟的、有资质有潜力的、可操作性强的产品项目。

  “我们举办创投集市,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好项目找到适合的投资机构,在交流中精准对接,实现双方共赢。”本次“十强”产业对接活动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与对接的100家企业,是从几千家企业中筛选出来的,覆盖了全部山东“十强”产业类型。根据这些企业情况,精心挑选了20家创投机构参与活动。当晚的集市上,每个创投机构可以选择对接10个产业项目,也就是说,每个来到集市上的项目,都有2次机会与不同的创投机构进行洽谈对接。

  记者了解到,创投集市后,对于会期意向合作项目,将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台帐,由峰会办与项目对接单位保持常态化联系,随时调度项目推进情况、企业诉求等信息,及时提供精准服务,确保项目有效落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意大利越狱重犯被引渡回国 曾逃亡近40年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意大利罗马洽米皮诺机场,曾逃亡近40年的越狱重犯塞萨雷·巴蒂斯蒂被引渡回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意大利罗马洽米皮诺机场,曾逃亡近40年的越狱重犯塞萨雷·巴蒂斯蒂被引渡回国。[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 波音707货机在伊朗坠毁致15人死亡 降落时撞上障碍物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伊朗卡拉季,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4日报道,一架波音707货机在德黑兰附近坠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伊朗卡拉季,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4日报道,一架波音707货机在德黑兰附近坠毁。[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