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热点聚焦

海报时评|致山东,致这片“热土”上的“热爱”

2019

/ 1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如果说起中华文化的几个重要组成部分,儒家思想占据重要地位。

  如果说起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黄河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说起纵贯中国历史的一座山,泰山想必会在许多中国人脑海里浮现。

  山海之间,从厚重的文化积淀中走来,从悠久而灿烂的历史中走来,山东的文化内涵广为人知。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到“仁义礼智信”,圣贤的谆谆教导早已融入这片土地的血脉之中,融入到山东人的文化基因里。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文化浸润一种性格,衣食住行里,都是山东人对生活的热爱,对齐鲁大地的热爱。位列中国八大菜系的鲁菜,在煎炒烹炸间,用口味诠释饮食文化的精妙。“热爱”让文化独具特色,“热爱”也让取自自然的食材充满趣味。

  一种豪迈与蓬勃发展的潮流随行,一种创造与走在前列的奋进精神同行。山东自贸区挂牌成立,释放制度红利,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7062米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这是“蛟龙号”创造的,除此之外,科技创新的“山东成就”还有浪潮云计算、盾构机、智能机器人、磁悬浮列车。这些都是山东在蓬勃发展的征程中创造的尖端科技。在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际,新时代的山东稳扎稳打,以创新和突破绘就多彩山东的精彩画卷。

  一种风尚诠释新时代山东人的开放和包容,一片热土闪耀逐梦人的奋斗之光。致山东,致这片“热土”上的“热爱”,致深厚文化内涵中的“山东源泉”,迎着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山东机遇”,为发展更增一分“热度”,这正是你我共同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