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基础设施建设>焦点报道(小图)

支持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山东争取中央资金19.9亿元

2019

/ 07/31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手机查看

港口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其经营发展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为了更好地促进港口事业发展,上半年,我省争取中央资金19.9亿元,支持沿海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额是上年的2.2倍。

加快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筹集资金13.26亿元,支持东营、潍坊、威海、日照4市港口防波堤、航道、导堤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山东省港口集疏运能力显著提升,加快形成现代化沿海港口群。

支持疏港铁路建设。筹集资金6.58亿元,支持东营港、滨州港、烟台港3条集疏运铁路项目建设,加快公铁、铁水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推广应用。

支持港口物流信息化建设。筹集资金600万元,支持青岛港“港口物流电商云服务平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在综合应用北斗导航、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感知等先进技术方面走在了国内外沿海港口前列,并已入选智慧港口示范工程。

目前,山东省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实现了通航,沿海港口吞吐量突破16亿吨,居全国第2位,是全国唯一拥有3个吞吐量超过4亿吨港口的省份。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