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热点聚焦

这就是山东|把沿海码头搬到家门口 金乡有了自己的“出海港”

2019

/ 12/28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12月27日,位于济宁市金乡县的内陆港正式开通运营。“内陆港的投入使用,无异于将临海码头搬到了家门口,金乡有了自己的出海港。”金乡县和福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双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此以后,金乡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将在内陆港内进行报关、查验、封箱、放行,随后直达青岛港上船。

  为进一步完善内陆港功能,2018年5月金乡县政府引进济宁检疫处理有限公司入驻济宁内陆港,开展检疫处理相关业务,并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500平方米的熏蒸库及车间,配套建设了检验检疫熏蒸设备及系统。今年10月24日,济宁内陆港大蒜熏蒸库顺利通过海关专家组验收。

  据了解,该熏蒸库是目前国内高标准的专门用于大蒜检疫处理的熏蒸库,其投入使用将解决金乡大蒜出口旺季“熏蒸难”的问题,并将极大地方便金乡县及周边地区的外贸企业,提高检疫处理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带动全市外贸发展。

  “这不仅省去了货物到达青岛港等待抽查和排队查验的时间,而且也将降低因查验而带来的费用。”李双雷说。

  今年4月,“金乡大蒜号”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首发仪式在济宁西站举行,“金乡大蒜号”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每列35节车厢,可运送大蒜1000余吨。这是全国第一列全集装箱出口冷链班列,它不仅改变了济宁地区大蒜等货物单一陆运模式,也代表着青岛港济宁内陆港多式联运项目正式启动。目前,港口已与马士基、中远海运等国际知名船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空箱可提前半月在济宁内陆港、济宁西站调箱,极大地方便了全市出口企业。

  济宁内陆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该港口打造成为全国最高标准的无水港服务中心,作为港口延伸服务的新平台、鲁西南主要的农产品集散地,吸引周边进出口企业,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式外贸综合服务,不断开创金乡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