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山东省政协举办首场远程视频网络议政,关注这些问题

2019-01-10 21:1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陈玮

  1月10日,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举办首场远程视频网络议政活动。省政协常委、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李旭茂,省政协委员、大众网总编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朱德泉,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法水,省政协委员、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孙晶,与济宁、临沂、济南三市基层群众远程视频连线。

  首先连线的是济宁市泗水县,泗水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介绍了为失去母亲的困难家庭女童建“温暖小屋”的项目,以及建设留守儿童家园情况。李旭茂通过网络视频连线,询问了女童心理健康的问题,孙建涛说,协会为每位女童配备了“爱心妈妈”,现在正在对她们进行培训,一对一的陪伴,及时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但是在泗水县,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数量还是有限的。”

  李旭茂呼吁,将通过政协委员的力量,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第二位连线的是大众日报社记者、驻村“第一书记”贾瑞君,他站在山坡上,介绍了通过整治荒山助力生态振兴,发展种植枣树等特色农业项目精准扶贫情况。朱德泉建议,可以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服务乡村振兴,比如通过网络让志愿者认领枣树,多用网络流行语言宣传产品等,并与网络媒体一起来推动乡村振兴。

  最后连线的是济南章丘村民王和新,政协委员们通过网络视频了解了他在阻泳和留守儿童托管的努力。此外,王和新还通过视频请委员们参观了村子的一处老庙,青砖雕花非常精致,但已经有明显的破损。王和新提出准备通过古建筑的修复,把大家的乡愁留住。张法水提出要与他一起努力,联合相关部门一起把这些事情做好。

  连线之后,委员们表示,通过视频网络议政,能够及时听得到群众呼声,解决了实地调研的局限性,这是一种创新,在远程视频中,真实了解反映社情民意,有助于精准议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