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们的梦

2019-11-05 16:27:00 来源:  作者:

梦,可以是美梦,可以是噩梦,可以是青天白日梦。当你将梦作为目标并为之奋斗,做出努力,那便是梦想,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29日正式提出的指导思想。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凝聚了每个中国人的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它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推动者。而我们青年便是其中的中坚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的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的青年有想法、有本领、有担当,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活力感染整个社会环境,让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充满生命力,充满斗志,在通向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当代的青年都会拥有自己的梦想,在这些青年梦指引下,他们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一个个青年梦汇聚起来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在追梦的路上,我们要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要志存高远。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都要有个指明灯,指引着我们走上正确的路途。当一个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理想,就像在黑夜里得到了一盏灯。你在迷路不知所措的时候,它就是你的指南针;你在生活困苦的时候,依然能感到幸福,有着生活的动力。远大的理想,总能激发出人们无限的潜力,在追梦路上奋力前行,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要艰苦奋斗。国家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经常听老一辈的人讲述他们当年的贫苦生活,当时的衣食住行都是我们体会不到,也想象不到的,但不能因为这样,我们就一直安逸着生活,即使体会不到当时的艰苦,也要继承他们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精神。生活不等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者,我们既然有着充足的活力,就要勇往直前。梦想不会自动实现,我们要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追梦路上奋力向前。《孟子》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要勇于创新。当代的青年活力四射,他们总是有着数不清的新奇的想法。我们要善于思考问题,不断提出新思想,新理念,并用它们去解决遇到的问题。无限的创造活力,会为国家注入无限的生命力,在科技上创新,增强国力;在政策上创新,完善国家制度;在文化上创新,提高国家软实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当代的青年正处于黄金时代,有着无限可能,要有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为中国梦添砖加瓦,用青春书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用青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青岛理工大学 刘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