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青年与中国梦

2019-11-06 15:35:00 来源:  作者:

青年梦与中国梦是什么关系?怎么做才能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成现实?这是两个问题,却是一个思想,即如何做一个好青年。

你很好,你是一个好人,诸如此类的话,不胜枚举,然而此处的“好”并非褒义,而是含有淡淡的讽刺,好虽好,但是你不适合我,这是一种错位。还有一处的“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烂好人,不顾原则的好,不讲尺度的好,都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做好青年,不是做错位的青年,也不是烂好的青年,那么这个好究竟指代何意呢?

好讲原则之青年。我们都有系扣子的经历,知道扣子要第一个就要扣好,否则后面的都是错的,原则就是第一颗扣子,一旦没系第一颗扣子,后面的扣子也就没有了判断对错的标准,一旦系错第一颗扣子,之后的所有扣子都行之错位,贻害大矣。如果把汪精卫看做一件衣服,那必然是一件光鲜亮丽的衣服,行刺清朝摄政王,少年成名,先总统孙中山托孤的国民党肱骨,然而再看这件衣服的扣子,第一个就错了,汪精卫竟是汉奸!日本投降后,他说自己是行的曲线救国的路,身在曹营身在汉,他是为中国做过贡献的。但是,第一颗扣子扣错了,后面的也就都错了,做的贡献远比不上带来的伤害。况且,谁又能知道他所谓的贡献是否真心实意呢?扣子啊,一开始就要扣好,原则啊,一开始就要立对,那么什么是对的原则呢?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字珠玑!一个人将这二十四个字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就已经足够了。

好准定位之青年。有人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从未有人说过三百六十行,行行是状元。连中国近代一大才子胡适先生也只能冠之三十二个博士头衔,近代一大奇人辜鸿铭,也只精通十几门外语,胡不敢说是所有学科的博士,辜更不会说会所有国家的语言。十四亿之一的你我,又岂敢称所有行业都能有所建树呢?我不反对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但我更愿意的是干自己喜爱的一行,更爱原本就很喜爱的那一行,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为自己所喜爱的行业殷勤付出不比为自己淡泊的行业付出,更有激情,更添动力吗?顾炎武先生讲,以兴趣始,以毅力终,始的是兴趣啊!因此,我们要定位,定自己喜欢擅长的行业,同样是为国家做贡献,贡献自己更喜爱更擅长的那一行业不是更好吗?

好付行动之青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成功都是以成功开始,以行动结束的,毛主席主张枪杆子里出政权,他没有高谈阔论,没有在报纸上你来我往,而是默默回到湘赣地区,拉起了一支队伍,向反动派开枪。所以,拿出自己的行动,立原则是行动,做定位也是行动,哪怕在心中默念一句党章也是行动,总之拿出行动!

中国梦就是青年梦,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梦!去做一位三“好”青年,讲原则,准定位,付行动,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潍坊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周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我国将在河北等8省区试点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11.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5日称,我国将选择在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河南、云南、新疆8个省区开展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根据方案,将选择死亡率高、疾病负担重、转外就医集中、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病种,重点建设肿瘤科、神经科、心血管科、儿科、呼吸科和创伤科6个...[详细]

    11-06 09-11新华网
  • 被标注“骚扰电话”是否会侵犯号码户主的名誉权

    11.jpg

    “骚扰电话”令手机用户烦不胜烦,对电话号码分门别类进行不良内容标注的手机安全软件也应运而生。2019年1月25日,杨浦区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相关规定,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天平...[详细]

    11-06 09-11检察日报
  • 印度空气污染持续,泰姬陵获“专属待遇”:室外空气净化器已部署

    记者 张晓雅】连续多日饱受雾霾困扰的印度,世界遗产——泰姬陵也获得了“专属待遇”。官员们同时还表示,由于泰姬陵周围没有空气监测站实施连续监测、计算空气质量指数,因此目前无法确定已净化了泰姬陵周围多少空气。[详细]

    11-06 15-11环球网
  • 台风“娜基莉”生成 9至11日琼岛有降雨

    7日至10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2级、阵风13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6—8级。[详细]

    11-06 15-11中新网
  • 日团队称微量血液或助力早期检测阿尔茨海默症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5日,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神经生化学教授道川诚等人组成的团队宣布,发现了有可能通过微量血液早期诊断阿尔茨海默症的检查方法。    据该团队介绍,阿尔茨海默症的病因之一据称是“β-淀粉样...[详细]

    11-06 15-11中国新闻网
  • 印度一居民区开展熏蒸消毒 以防蚊虫滋生

        当地时间11月5日,印度西里古里,当地市政卫生工作者对一个社区进行熏蒸,以防止蚊虫滋生[详细]

    11-06 15-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