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爱国主旋律,争当新时代青年

2019-11-06 16:31:00 来源:  作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百年前,当英国列强用舰艇大炮无情冲开古老的中国的大门,遥首那身世浮萍,山河破碎的时代,中国人正遭受内忧外患的灾难。就在这时,我们渴求真理,胸怀天下的广大爱国青年站了出来,他们怀着一份热忱的心,胸怀里滚着为国献身的一腔热血,用他们充满热情与智慧的脑子,凭着一纸一笔,创下了轰动那个时代的伟大活动——五四运动!正是这些青年们一颗颗爱国之心的碰撞,他们发出的充满力量与希望的呐喊,唤醒了四万万浑浑终日,愚昧无知的中国民众,中国方觉醒。

现如今,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中国已光速崛起,如雷霆万钧般将其国威和实力展示给全世界。然而我们定不能忘记国耻,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孜孜不倦的学习知识,发扬五四青年的奋斗精神,为国家的伟大复兴殚精竭力,献出一份心血心力。

祖国的山川雄伟,河水秀逸,无比壮阔的胸怀;改革开放二十年来,祖国的科技,军事,政治,体育,教育等等,都已经距首世界前列。我们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青年,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与祖国解放70周年的生日,应该如何提现自己的价值,又应该如何为祖国的未来与复兴大梦所奋斗呢?

首先,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校里,我们应该有爱国精神。有了爱国精神,听党说,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并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祖国人民数年来的复兴大梦放在心中首要位置,怀爱国爱民,忧国忧民之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说,要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觉悟,不可“青春虚度”。让爱国主义的鲜红旗帜在我们年轻沸腾的胸膛中飘扬。

毋庸置疑,光有一腔热血不够,也不符合五四运动时先烈们的博古通今,学术五车的实力。邓小平说过,靠文盲是不可能搞现代化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快速发展与中国重视发展教育是离不开的,是与从“扫盲”到教育精英化改为大众化分不开的,更是与年轻的知识分子离不开的。纵眼望去,有“神九”返仓,“蛟龙下海”,有让全世界咂舌的珠港澳大桥制霸海上,从“墨子”升天,“天眼”亮世,甚至杂交水稻等等,无一不体现了我国的科技实力。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饱读诗书,掌握科技力量,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毕竟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牢牢把握。

我们更要找准爱国的方向,前进的目标。胡锦涛说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如何变“强”?今天,我国已经步入新的历史时期,跻身世界的前列,加入世界经贸组织等各种全球性组织,身为大国以身作则,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联系愈加密切,机遇更多,但我们也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挑战,新问题。推进我国的改革伟大复兴,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将更需要我们坚定方向,饱读马哲,透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将自己献身国家的伟大复兴中。只有确立这一方向,并牢记其光荣使命,用科技知识,用聪明才智,提现新青年的时代价值,让我们的青春在人民建功立业的大时期中焕发光彩。

祖国如一轮耀眼的旭日,即将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升起,我们是旭日的助力星火,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满怀爱国主义的热血,共同举起祖国的伟大复兴!

 

 

                                                           潍坊医学院外语系 蒋润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公安部涉黑恶A级通缉犯在广东清远投案自首

    11.jpg

    记者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重大涉黑恶在逃人员张立创于5日晚19时许到广东清远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系全国20名A级通缉犯首名到案人员。11月4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公安部对20名重大涉黑恶在逃人员发布了A级通缉令。[详细]

    11-06 16-11新华网
  • 南昌方大特钢“5·29”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11.jpg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发布《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号高炉“5·29”煤气上升管爆裂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并对27名相关责任人给出处理意见。[详细]

    11-06 16-11新华网
  • 安徽逾32万人生活供水因旱受影响

    中新社合肥11月6日电记者6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共有32.58万民众正常生活供水因旱受到影响。该省小麦未完成播种面积915万亩,其中因旱541万亩;油菜未完成播种面积169万亩,其中因旱158万亩。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安徽出现持续少雨天气,平均降雨...[详细]

    11-06 15-11中国新闻网
  • 5年后见!哪些城市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

    经济学中,消费是拉动经济前进的“三驾马车”,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消费能力方面,天目新闻记者自国家统计局官网获悉,2018年,我国有11个城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详细]

    11-06 15-11浙江在线
  • 美企参展进博会热情不减 科勒:中国是未来

    除了辉瑞以外,还有一大批美国顶尖的医疗企业也带着他们的杀手锏现身第二届进博会,他们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多款尚未在中国上市或大规模应用的新药,还有前沿的医疗科技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美国拥有庞大的经济体量,医疗科技也是领先全球,同时也是出口大国。这一...[详细]

    11-06 16-11看看新闻网
  • 90秒开讲 | 人工智能会不会成为《终结者》?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进博会开幕第一天,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快结束时,一位外国美眉问 电影《终结者》里的故事会不会成为现实。人工智能会不会失控?看看特斯拉公司的女老板怎样给真人司机和自动驾驶打分[详细]

    11-06 16-11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