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道路

2019-11-13 16:40:00 来源:  作者:

少年们渴望成长,学习见证他们的梦想。青年们追求成功,奋发工作承载着他们的梦想。老人们盼望家庭团圆,儿孙相聚成为了他们的梦想。人人均怀揣着梦想,一个个梦想的个体应是一股股充沛的正能量,每当它们凝聚在一起才能变为每个民族和国家的梦想。当然这些梦想的建立都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实现的,而我们新世纪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如今我们所学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那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极其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传承以及稳步发展,应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前沿科研成果,应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以及集体智慧的结晶,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及其重要组成部分,应是全党全国人民大众作为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应长期秉承并不断稳步发展。而作为新世纪的有力力量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学习新思想,也更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做新时代的有生力量。

那么我们说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那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是什么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的党政领导下,立足于基本国强,对以总体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四项基本为原则,本着改革开放,解放以及稳步发展社会生产力,稳固以及完备社会主义制度,建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宣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回想改革开放40年,有一个共同的感:改革开放的初衷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如今的我们昂首阔步走在生机盎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上。这应是我们的自豪,亦应是我们始终不渝走中国民族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竭原动力。

我们年轻一辈现如今生活在的新时代当中,更应坚定不移学习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现如今社会高速发展,我辈青年更应该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先的精神,将国家富强的责任肩负己身。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自觉融入,强化四个意识,顺势而为,责任担当,从我做起,敢为人先,赢在当下!我坚信,只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发展大旗,踏石留印,行稳致远,未来一定是我辈青年的大舞台!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徐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微盘”诈骗“死灰复燃”,监管治理如何跟上?

    11.jpg

    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这起“虚假投资APP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20人批准逮捕。专家提醒,一旦误入非法“微盘”交易,应尽快进行举报或报警,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详细]

    11-13 04-11新华网
  • 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增设“处罚到人”最高罚款年收入10倍

    11.jpg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市场监管部门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详细]

    11-13 04-11新华网
  • 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被“双开”

        新华社昆明11月13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省纪委省监委13日通报称,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详细]

    11-13 16-11新华社
  • 景县:特色体能锻炼 助力孩子成长

    11月13日,河北景县华夏至臻体育幼儿园的孩子们学习军体拳。近年来,河北景县重视幼儿体能发展,积极为孩子身体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安排当地幼儿园开展各类具有运动性和特色性的体育活动,吸引孩子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参加到体能训练当中,让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详细]

    11-13 16-11新华社
  • 最遥远天体正式定名“Arrokoth”,寓意“天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距离地球40亿英里的已知最遥远的天体,被正式命名为“Arrokoth”,寓意为“天空”。”  2019年1月1日,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飞船飞过了“雪人状”的“Arrokoth”,首次拍摄并回传了人类迄今所探测到的最远...[详细]

    11-13 16-11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东芝将与东京大学合作 开展AI技术人才培育计划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芝集团日前宣布,计划将公司内部的人工智能(AI)技术人才增加2倍左右,到2022年时公司内部的AI技术人才将从750人扩大至2000人,旨在加快AI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推进大数据的应用等。[详细]

    11-13 16-11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