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中国70周年献礼——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2019-11-13 16:44:00 来源:  作者:

    我们出生在这片豪情万丈的国土,我们有着最美丽的五星红旗,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她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进程,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很强大了。如今,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可曾记得,当日寇铁蹄践踏中国土地,当内战硝烟侵蚀同胞肉体时,是中国她艰苦奋斗,在危难困苦时用坚毅传达了希望。可曾记得,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胜利歌声雄壮嘹亮时,是中国她打开了对外开放的大门,在神州大地上坚决地传达着兴邦。作为她的儿女,我自豪于她历史的悠久,但同时也自豪于她精神的坚毅,在峥嵘岁月饱经风霜,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后,仍以坚强不屈的姿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自豪于她的勇敢拼搏、永续奋斗的精神,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物”后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自豪于她的智慧,她不断的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引领我们走向新时代,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全世界为之赞叹的奇迹,她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向强大,带领我们走向繁荣。

    在我看来,一个国家的强大,是因为她雄厚的历史身躯,在历史的进程里,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转变。但沿着中国的政治发展轨迹看中国,我看到了中国GDP的逐年增长,从改革开放前的第15位到目前位居世界前列;沿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轨迹看中国,我看到了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的企业数目超过了百家,并且数量上也已超过了美国;沿着中国的文化发展轨迹看中国,我看到了神舟飞天、墨子传信、蛟龙入海、高铁飞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移动支付……这无数耀眼的成绩单闪亮世界,激荡人心;站在中国的未来回看中国,我看到了中国的无限潜力,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崛起,中国梦的实现;而站在此时的国情看中国,发现当我们不再把体育赛事与民族强弱挂钩,而更加关注于运动健身的时候,当我们不再羡慕国外的空气有多香,而更加关注于垃圾分类的时候,当我们不再对自己的历史遮遮掩掩,而能够坦然地接受自己的不光彩的时候,这便是中国壮丽70年的优秀战绩,这更是我们自豪于中国强大的理由!

    但爱国却不需要理由,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是孕育我们生长哺育我们的地方,我自豪于她源远流长的文明,爱她饱经沧桑的容颜,自豪于她日新月异的变化,爱她永恒不变的儒雅,自豪于她抵御外敌的顽强拼搏精神,爱她包容豁达的胸怀;我自豪于她的九百六十万国土面积,爱她的春日风夏日雨秋叶落冬雪飘,自豪于她的四百七十万领海水域,爱她的每一条街巷的拐弯,我爱我的祖国母亲,爱她似水流年豆蔻韶华,爱她一如少年的鲜衣怒马,我爱我的国家,是她让我们幸福美满,我爱中国,我因我的祖国而自豪!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山东管理学院 韩月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11月17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顺利通过台湾海峡

    11.jpg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介绍,11月17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这次组织国产航母跨区开展试验和训练,是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与当前的局势无关。[详细]

    11-18 13-11新华网
  • 不良反应少的药物一定比不良反应多的药物更安全吗?

    11.jpg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12年4月1日起,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需按照角膜接触镜由药监部门统一监管。长期不正确的使用角膜接触镜可能导致角膜炎、角膜水肿、角膜溃疡、角膜新生血管反应、结膜炎、干眼症等;最严重的可导致角膜穿孔、失明。[详细]

    11-18 14-11人民网
  • 我国最北冰雪游乐园正式开园

    王景阳摄。中新网漠河11月18日电18日,我国最北冰雪游乐园——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北极村的北极冰雪游乐园正式开园迎客。冰上碰碰车、冰上保龄球、雪地足球等10余个特色冰雪娱乐项目让一路向北的中外游客体验了北极冰雪的无限乐趣[详细]

    11-18 18-11中国新闻网
  • 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朱超)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1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和重要智库、企业,以及中央政策研究室、商务部等单位,共约50名中外代表出席,围绕“中美政党与中美关系”主题进行讨论。维护好、发展好中...[详细]

    11-18 18-11新华网
  • 法国一吊桥坍塌1人死4人获救 事故或因过桥卡车超重

    据外媒报道,18日,法国西南部图卢兹市东北部塔恩河上的一座吊桥坍塌,造成1人死亡,另外有4人获救。据报道,当时,一辆吨位超过规定限额的卡车驶过大桥,导致大桥垮塌。[详细]

    11-18 18-11中国新闻网
  • 美大型研究:心脏手术不能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对于动脉堵塞致心脏血液供应不足的患者,昂贵的支架手术和搭桥手术虽然可以缓解胸痛,但是并不能降低未来几年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的风险。尽管阿司匹林、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和降压药,就可降低这些人患心脏病...[详细]

    11-18 18-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