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不负芳华守初心

2019-11-13 17:14:00 来源:  作者: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无数青年内心振奋、充满斗志。那么,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恰逢国运蒸腾日上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人更应不负这最美的芳华,靠着一股担当者的勇气,劈波斩浪,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

马克思主义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马克思主义并未因时代变迁而“过时”,相反却始终闪烁真理的光芒,彰显历久弥新的价值。其揭示人类发展规律、破解历史之谜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立言”的人民至上立场;矛盾、历史、阶级的辩证分析方法;致力于能动“改变世界”的实践指向;因时而化、因事而变、因势而新的开放品格;批判革命的理论本性,使马克思主义成为人类文明中最具恒久价值的精神财富。

 

志之所趋,我们在路上

“青年志存高远,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习总书记在年轻时插队到梁家河大队,在和群众一起劳动的过程中,明白了青春奋斗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我们当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志存高远,受挫不短志,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伟大复兴大任结合起来,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应立志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学习中增长才干,今天,我们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青春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岁月我们应该怎样度过呢?我们应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最需要我们奉献的地方攻坚克难,在艰苦创业中增长才干,用青春之火成燎原之势。

脚踏实地,我们攀高峰

伟大的事业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守平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组织期望。作为服务社会的新力军,我们需要用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学习理论知识,助力国家昌盛,并从中厚植自己的家国情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同时锤炼了我们勇攀高峰不服输的品质,相信靠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与努力,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定会做好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新时代给予了我们青年人更高的要求,我们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的有我”的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在这片热土上浇灌出丰硕的成果。

无问西东,我们心飞翔

号角已响只争朝夕,牢记使命无问西东。庆幸这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代,也庆幸最美好的年华将奉献于这步履不停的新时代。相信以梦为马,以书为伴,就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伴着新时代的东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青春岁月里最耀眼的勋章,在研究领域这片热土上绽放出属于我们的颜色,让青春之理想成就青春之成长,用青春之奋斗致敬青春。

 

山东科技大学 肖玉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央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仍研究测试过程中

    11.jpg

    昨天,央行公开回应市场传闻称,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央行公告称,近期网传消息称央行已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有个别机构冒用央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详细]

    11-14 15-11北京日报
  • 中国信通院:5G等科技领域将成资本市场投资优质赛道

    11.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12日发布的《投资与科技调研报告(2019年)》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产业投资的历史性机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领域将成为我国产业投资的优质赛道。[详细]

    11-14 14-11经济参考报
  • 义新欧董事长冯旭斌:浙江有信心更好运营中欧班列

    11月14日,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12个专题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随着财政部下发相关文件,要求逐年减低对中欧班列的补贴,中欧班列生态圈中几家欢喜几家愁。而随着补贴的降温,货源大省浙江将会是回归理性市场中的...[详细]

    11-14 16-11浙江在线
  • “日本最美青蛙”在鹿儿岛展出 到底有啥不一样?

    海外网11月14日电。青蛙常栖息于河流、池塘和稻田等处,多在夜间活动,常食用害虫,因此是一种对农业有益的动物。最近,日本鹿儿岛县一处博物馆展出了号称“日本最美青蛙”的一种当地特有蛙类,到底有哪些不一样呢[详细]

    11-14 16-11海外网
  • 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共同庆祝长城奖学金设立25周年

    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3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共同举行长城奖学金设立2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田学军、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等出席活动。[详细]

    11-14 15-11新华网
  • 德政府报告:德国教育和科研国际合作不断加深

    德国联邦政府1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德国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不断加深,仅2018年德国联邦教研部为加强教研国际合作专门投入约9.78亿欧元。[详细]

    11-14 15-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