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遇见2020,抒写中国年 >海报号文章征集 >图片

[我的山东故事](年味)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2020

/ 01/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雷锋是谁?也许是你的兄弟,也许是你素不相识的某个人。以前对于好人这个问题,我是有着悲观情绪的。觉得现实生活中别说雷锋了,就是好人也越来越少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并不缺少雷锋精神,更不缺少像雷锋一样的好人。 2020年1月18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前大洼秦玉友老人,因其患有老年痴呆在他妻子的带领下,一起去送孙子上学习班。秦玉友的妻子光顾着照看孙子上学了,回头却发现秦玉友老人不见了。万分着急下,秦玉友妻子赶紧通知了儿子和亲朋好友们,大家立即到处寻找,并查看了附近监控。还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了寻人信息,可是一直到晚上七点多也没找到。就在这家人万分着急的情况下,日照雷锋应急救援队秦雷看到信息后,联系到了奏玉友老人的家属,问明了老人的像貌特征和衣着,发动雷锋应急救援队全体人员四处寻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拉网式寻找,在寻找过程中还把节官亭一位走丟的老太太送回了家,终于在大泉沟附近找到了秦玉友老人。当雷锋应急救援队员们把老人送回家时,秦玉友的妻子和家人十分感动,端茶递烟并拿出钱送给雷锋应急救援队员们,他们却分文不取,潇洒的转身离去。 通过这件事情说明,我们身边到处都有雷锋精神和感人的好人好事,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为日照雷锋应急救援队点赞,感谢有你们社会才变得温暖如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