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遇见2020,抒写中国年 >品年味·赏年俗

长春:文旅惠民过大年 好玩好看年味浓

2020

/ 01/20
来源:

吉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好的滑雪体验

畅玩冰雪

美好的滑雪体验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大气精美的雪雕

常思思交响音乐会将带给您全新的音乐体验(资料图片)

俄罗斯民族乐团中国巡演长春站强大的演出阵容

图书馆里过大年活动现场

读者选书热情高涨

东北年俗新春展现场

民间艺人现场剪纸

听音乐会、看民俗展、逛博物馆、拍“全家福”,送图书、送福字、送春联,玩冰戏雪泡温泉……一个个春节“礼包”接踵而至,不管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能看到各种免费演出,享受各种惠民福利。

鼠年春节,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广旅局直属馆团,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旅行政部门积极作为,谋划组织了一系列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我来陪您过大年”189项1565场群众文化活动,四大滑雪场、五大冰雪温泉、十大冰雪乐园,遍布全市各处的冰雪旅游产品,既能品味到实力高端的演出,又能欣赏醉人的冰雪风光;既能参与激情的冰雪运动,又能体验有滋有味的年俗活动。

精心“烹制”的文化和旅游大餐,将把文化休闲、传统文化教育与冰雪旅游活动、旅游消费融为一体,陪您度过一个好玩好看,年味儿浓郁的春节。

激情冰雪体验热力持续

春节期间,长春冰雪旅游过年不打烊,激情的冰雪体验热力持续。

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文化、冰雪+年俗、冰雪+康养等等,让市民过年欢乐更多。

◆净月潭、庙香山、莲花山世茂、天定山四大滑雪场尽享激情冰雪。

各滑雪场初、中、高级滑雪道丰富,将提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旅游滑雪等各种产品,满足不同滑雪水平游客的需求。

◆长春冰雪大世界、净月雪世界、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波司登&欧亚冰雪奇遇等十大冰雪乐园带来更新冰雪体验。

长春冰雪大世界里,冬奥巡礼、冰颂、冰雪情缘等六个主题130个独立景观,都令人赞叹不已;波司登&欧亚冰雪奇遇内冰雪娱乐项目、冬奥文化展示、冰雪演艺活动、美食年货大集等内容丰富;长春净月雪世界设置了开天辟地、忆往昔、看今朝和游乐雪园四个区域,超大型主题雪雕“民族复兴”令人震撼;长春雕塑冰雪天地200余件冰雪雕作品、酷炫灯光秀、雪乡小木屋等将雕塑与冰雪、光影融合,带给你五彩缤纷的体验。

◆重点公园、广场的大众冰雪景观成为视觉享受。

南湖公园内雪雕展美轮美奂;长春公园让游客们欣赏五彩缤纷的冰雪灯光展外,也能近距离观赏冰雕艺术作品;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灯光艺术节以灯光为主,结合材料、技术、影像、声音等元素,融入园区环境、建筑、植物、景观中,为城市夜晚增添活力。

◆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各项冰雪赛事遍地开花。

全民上冰雪活动中的冰雪徒步、大众冰球邀请赛、南溪湿地公园城市越野滑雪等,都能让市民体验到冰雪魅力。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的冰雪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冰陀螺、冰爬犁、冰雪保龄球等15项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项目;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大众冰上龙舟挑战赛也将让众多市民在竞技中感受这一运动的乐趣。

◆迎接新春,国信温泉、御龙温泉、凯撒森林温泉、天怡温泉以及关东文化园五大冰雪温泉都将开展温泉年夜饭等活动。

舞台艺术演出赏心悦目

今年春节期间,长春将有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舞台艺术演出呈现给春城百姓,让市民在感受年味儿的同时,观赏精彩的舞台艺术。

◆1月29日(正月初五)晚上19时30分,长春人民艺术剧场将举办庚子年“东北说唱开箱音乐会”,以一曲《想你》迅速走红的LIONLIFE组合、东北说唱圈的主力军东青组说唱团体等将纷纷献艺,让你感受东北的Rapper是怎么玩嘻哈的。

◆1月31日(正月初七)19时,2020·开年音乐会,花腔女高音常思思将空降长影音乐厅,邀您共舞“春天的芭蕾”。常思思曾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惊叹为“天籁之音”,被誉为“花腔精灵”。她把花腔精巧地融入民族唱法,歌声大气、自然、充满朝气,将给你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

◆1月31日(正月初七)19时,一场世界级民族摇滚音乐会将陪伴您度过春节假期,俄罗斯民族乐团中国巡演长春站新春音乐会将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长江路581号)举行。俄罗斯民族乐团,由20多位俄罗斯民族乐器演奏家组成,是俄罗斯富有演出激情、独特的民族乐器乐团。乐团演出不仅是俄罗斯文化部全球推广项目,还是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能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民族乐中的激情。

◆2020年2月7日(正月十四),《欢天喜地闹元宵》音乐会将在长影音乐厅精彩开场,《节日欢歌》《第二圆舞曲》《我路过你的银河》《我像雪花天上来》等一批动听的曲目都将在现场一一展现,青年歌唱家傲日其愣、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余笛、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喆等一批优秀歌唱家将纷纷登台献艺,与广大市民共闹元宵佳节。

群众性活动感受传统年味

传统年味是许多人心中的美好记忆,春节期间,长春将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等方面,全方位感受传统年味。

根据群众需求和东北特色,长春市文旅局统一安排人员、场地,统一产品和服务,让每一项活动都有独特风情。

◆从1月17日(小年)到1月30日(初六)每天9时30分至15时30分,1月24日(除夕)9时至12时30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内将开展“千家万福”全家福公益拍暨“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一楼搭建多处拍照景点,并提供古代和现代服装,聘请专业摄影师为预约家庭拍摄全家福。市民可以参观“年俗有味文化飘香”年俗图片展览并领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家风墨宝。

◆从1月17日起,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正式启动。《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东北年俗新春展》同日开幕。“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共将举办展览15个,除当日开幕的两个展览外,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园的雕塑博物馆等展馆还将推出《兰徽幻影》《年画画年——中国传统年画展》《王克庆雕塑作品展》等系列展览13个;同时面向市民推出送春联“福”字、生肖剪纸、元宵节猜灯谜、冰雪乐园等各类活动28项。

长春博物馆与西安博物院联合推出的《清冶铜华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共展出精品铜镜152件(组)。长春博物馆还向观众首次展出5件铜镜,以精美的铜镜向春城人民贺新禧、迎春纳福。

◆1月18日,长春图书馆“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掀起了图书馆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高潮。新年诗会、殷商文化甲骨文学习普及巡展、新书首借及现场签赠活动、儿童文学作家见面会、数字阅读体验活动、传统年俗体验活动等精彩纷呈。除此之外,庚子迎春楹联书法展、元宵佳节灯谜会等活动,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春节期间走进长春市图书馆。小小朗读者新春朗读会、亲子手工坊、冬日电影嘉年华、绘阅故事会、义务小馆员社会实践等活动,专题文化讲座、公益培训、文献展阅等同样丰富多彩。

◆年博会搭建一站式购物平台。

持续到1月22日的长春年博会正在长春会展中心火热开展,糖酒类、生鲜类、特产类、餐饮类、食品类、节日礼盒等年货商品一应俱全。在欧亚卖场9号门的吉林年博会将持续到1月23日,泥人、葫芦工艺品、剪纸等,无不极具传统特色。

◆冬季农博会带来反季节体验。

1月10日至31日,在农业博览园举办的第十一届吉林冬季农博会除了能让人在冰天雪地的季节观赏绿色植被花卉,还安排了“新春大集”展区,展示展销上千种中高档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特产年货,让广大群众逛大集、买年货,体验“过大年”的火热气氛。

◆春节期间,长春还将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活动。1月17日至2月8日将开展元宵节新春秧歌大赛,1月20日至31日将开展2020长春冰雪新景象摄影展,2月8日将开展元宵节灯谜会等传统活动。

景区商家促销惠利于民

◆1月26日至30日(大年初二至初六),长影世纪城将推出新春“拼”福利属鼠游客免费玩优惠活动,1名成人游客购票可以免费携同1名属鼠的亲友游园。

◆御龙温泉将开展金鼠送福活动,1月26日至30日(大年初二至初六)期间,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可享受免票优惠(每位1.4米以下儿童需至少一位成年人陪同),当日住店游客尊享客房8折优惠,不限制房型(别墅及小时房除外);凡在校大学生及在职教师可持本人学生证、教师资格证及身份证尊享门票5折、房间5折优惠。

◆国信南山温泉将于即日起至2月23日期间1.4米以下儿童免费泡温泉优惠。每名儿童必须由一名家长陪伴(每名家长仅能带领一名儿童)。活动期间,凡通过微信渠道购买温泉门票的顾客,还能给孩子免费领一件泳衣。

◆长春凯悦酒店也推出新年客房套餐,1000元套餐包括一间2162元凯悦客房、800元餐饮十足抵用券,2020元套餐包括一间2242元豪华客房(大床/双床)、2020元餐饮十足抵用券壹张,同时,均享受入住期间免费使用酒店健身中心、游泳池,免一辆机动车停车费,免费参加店内剪窗花、包饺子、烤披萨、小蛋糕制作、包包DIY等活动。长春凯悦酒店品悦中餐厅还为顾客精心准备了每桌1688元至9888元价格不等的新春贺岁团圆饭及每套988元的年夜饭外卖礼篮,与大家共庆春节。

整个春节期间,全市各城区、县市、开发区,各街道社区都将免费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春联、送文化、送演出、猜灯谜、品美食等活动,让市民度过一个丰富欢乐的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