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遇见2020,抒写中国年 >头条要闻

【新春走基层】“努力‘链接’更多的青年群体”

2020

/ 01/2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曹玲娟 周胜洁

手机查看

  2月13日中午,七八名静安白领井冈山联谊会和静安白领思政研修班的骨干青年,团团围住史逸婵,七嘴八舌提出各种意见。史逸婵一笔笔细心记录,笑呵呵地回应,“大家的‘指令’都收到了!”

  作为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生于1987年的史逸婵担任着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日常工作就是服务静安区的白领青年。中午12点,她啃着面包,匆匆赶往愚园路上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为的是利用白领青年“午间一小时”时间,召集部分青年过一次组织生活。

  3年前,史逸婵还是一名拥有英国留学背景的青年公益组织负责人。当年3月,在全国率先启动群团改革试点的共青团上海市委不再设“纯行政班子”,而是从体制外、基层一线、普通青年中,首次选配了1名挂职和3名兼职副书记,只转组织关系,不转人事关系,史逸婵就是其中最年轻的兼职副书记。

  “我一直跟自己说,要好好干,努力‘链接’更多的青年群体,让更多人了解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做什么、知道共青团一直都在青年身边。”史逸婵说。2018年,史逸婵所在的白领驿家累计开展800多场活动,拥有会员近8万人。仅新春后的这些工作日,她每天的工作行程就以小时计算,平均下班时间晚10点。

  共青团上海市委挂职副书记任期两年,兼职副书记任期至2018年团市委换届。去年,史逸婵顺利连任。

  “午间一小时”结束,史逸婵马不停蹄赶往凯迪克大厦,将捐赠证明和70余份感谢信送到大厦“白领驿家”党建服务站。年前启动的“静安白领助力对口扶贫公益行动”得到大厦党总支全体党员的支持,大家为新疆巴楚、湖北夷陵、云南文山、砚山、麻栗坡、广南的少年儿童捐款、捐物、捐书。史逸婵专程为他们送去感谢信,感谢青年的这份爱心。

  上海正在推动两新组织团建,IT行业青年有何需求?没喝一口水,没休息半刻,史逸婵又赶到江场路上的鼎捷软件……这家企业在沪员工有300多人,青年占96%,史逸婵想了解IT青年所需,探讨“企业活动点”设置方案。

  “我们家是双职工家庭,遇到放假真愁没人带孩子。”“那可以考虑爱心暑托班,让暑托班走进企业。”史逸婵又掏出本子,记录每个需求,积极回应。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是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也是上海共青团品牌项目,作为协管的兼职副书记,她深知年轻父母的需求。“如果公司有意向,我可以帮忙联系团市委爱心暑托班项目组,进行下一步对接。”

  尽管开年就忙得团团转,史逸婵依旧元气满满。她说,共青团是青年触手可及的组织,“我们一直都在青年身边,也希望能一直存在于青年的心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