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遇见2020,抒写中国年 >网络述年

【网络述年】湖北巨变彰显“流动中国”之精彩

2020

/ 01/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改建1.5万公里农村公路,逐步向户延伸;开工建设西安至十堰等4条高铁,完善“米”字型高铁网;鄂州机场等项目群建设全面开花,力争荆州机场今年启用;长江、汉江航道整治进入攻坚期,万吨级轮船年底可到武汉……2020年,湖北综合交通建设将继续大手笔推进。

春节意味着归家“团圆”,因归家心切而汇聚成的“春运大军”是中国的一大特色。时至今日,春运不仅成为观察中国社会变迁的重要窗口;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诠释。今年,湖北将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正式启动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围绕补短板、织路网、优结构大手笔谋划综合交通,打造湖北九省通衢新优势。不得不说,湖北正在以实际成效答好春运途中一张张优异的“春运考卷”。

科技化的春运,见证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的发展也在春运中释放了他们巨大的能量。无纸化进站,环保高效;网上订票,高效便捷;“刷脸”值机,便利通畅......科技化的春运让老百姓的归家路越来越便捷;越来越高效;不仅方便,更有体面,既提升了服务的质量,也见证了中国发展的质量。

畅通的春运,见证中国综合实力的飞速发展。“提质扩容、内外互通”的高速公路联通,全面开花的湖北机场群建设,提档升级的农村公路发展......一张张交通网的覆盖成了“流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代名词”。流畅的春运,让每一个归家的心有了“加速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改革开放初期,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只有5.17万公里,普遍运行的绿皮车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2008年的8月1日,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条最高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京津城际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跨入高铁时代。交通的变化和提档升级改变的不仅是交通方式的变化,更体现了中国的时代进步和综合实力的发展强大。

温暖的春运,见证中国初心与使命的守候。刚刚结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就是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必修的永恒课题,更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指引方向。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春运交通的变化,春运服务的变化,正是对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写照。今天的春运出现了“定制列车”,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中国人的多元化需求,也是服务上的新改变。

家的方向就是心的方向。越来越温暖的服务,越来越好的春运背后是越走越好的国家。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国家不断发展的内驱力,书写更美好的“春运故事”。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