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图说活动

光明天使在喀什 2020“喀什光明行”医疗队工作掠影

2020

/ 06/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赵洪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赵洪栋 喀什报道

  2020“喀什光明行”进入手术阶段第二天,13名山东医疗队队员在距离山东万里之遥的英吉沙县,为当地200名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这一善举也受到当地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赞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镜头记录了“光明天使”们在南疆的忙碌和当地白内障患者对于复明的渴望。

  一位白内障患者在接受检查。(仇晶 摄)

  手术开始前,光明行医疗队队员在对患者进行眼部和面部的消毒。(仇晶 摄)

  医疗队队员为即将做手术的患者贴上“识别贴”,这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自主创新的一项举措,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精准的患者信息,从而避免误操作,有效确保手术的安全高效。(仇晶 摄)

  患者们对于重获光明十分期待,对手术很有信心。(仇晶 摄)

  手术开始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与队员们展开讨论。(仇晶 摄)

  光明行医疗专家指导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进行手术,实践中增强当地眼科技术力量。(仇晶 摄)

  张晗教授正在手术中。(仇晶 摄)

  张晗教授全程站立为一名驼背患者进行手术。(刘少华 摄)

  成功完成手术的图妮萨·阿卜杜萨塔尔对医护人员伸出大拇指:“感谢山东专家和配合手术的所有人!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仇晶 摄)

  一小份红椒青椒炒洋葱、一碗手抓饭,就是光明行医疗队队员们的午餐。午餐也是难得的总结交流时间。(仇晶 摄)

  忙了一天的队员们席地而坐整理患者数据。(仇晶 摄)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