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头条新闻

山东医疗专家送光明到南疆 2020“喀什光明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0

/ 06/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黄勇 赵洪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黄勇 赵洪栋 喀什报道

  泰山天山根连根,鲁疆人民心连心。今天,在疏勒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术后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重见光明,这标志着2020“喀什光明行”活动圆满收官。

  济南往返喀什8000余公里,历时12天,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疆医疗队深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疏勒县,为当地2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还为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四县眼科医护人员开展了白内障诊治规范化培训。

  截至今日,2020“喀什光明行”活动完美落幕。接下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你回顾此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2020年“喀什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仇晶 摄)

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2020-2022年“喀什光明行”活动。(仇晶 摄)

爱心企业代表齐鲁制药向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捐赠润怡眼药水医药物资。(仇晶 摄)

重见光明后,英吉沙县患者麦麦提·穆海麦提送上当地特产英吉沙杏表示感谢。(仇晶 摄)

重见光明后,当地患者阿比力米提和图妮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仇晶 摄)

光明行医疗先遣队为患者测眼轴。(仇晶 摄)

光明行医疗先遣队为患者进行眼底检查。(仇晶 摄)

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帮助光明行医疗队向患者发放午餐。(仇晶 摄)

此次医疗队队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在英吉沙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仇晶 摄)

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刘媛媛为张晗教授做助手,通过实践助力当地医疗队伍建设。(仇晶 摄)

当地患者们对于重获光明十分期待,对手术很有信心。(仇晶 摄)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团队为喀什地区四县眼科医护人员开展白内障诊治规范化培训。(仇晶 摄)

此次医疗队队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在疏勒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仇晶 摄)

走出手术室的阿卜拉·阿卜杜热伊木大爷为张晗教授高超的手术技术点赞。(仇晶 摄)

“山东专家,好。”重见光明的维吾尔族同胞们竖起大拇指为山东专家点赞。(仇晶 摄)

  光明使者到南疆,手术培训传帮带。作为山东援疆名片,此次活动更加注重“造血”帮扶,通过“手术教学+培训”实现了“造血式”援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当地医院学科建设,提升“造血”能力。此外,还向新疆喀什地区捐赠了价值40余万元的医药物资,为山东卫生援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签订三方协议共同开展2020-2022年“喀什光明行”活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为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四县免费实施6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将光明和温暖传递给广大维吾尔族同胞们。

  据悉,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计划每年为受援四县实施6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三年共计开展至少1800例白内障手术,努力推动实现病人应治尽治。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