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援疆要闻

英吉沙县高危产妇临产 山东援疆医生上演4小时生命大营救

2020

/ 06/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5日中午,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接到艾古斯乡的紧急求援电话:一位维吾尔族高危产妇临产在即,而乡卫生院由于缺少经验和设备束手无策!得知消息,一支由山东援疆专家牵头临时组成的抢救小组立即启程,赶赴20公里外的艾古斯乡对该名孕妇展开长达4小时的救治,上演生命大营救。

  4月15日13:25左右,接到来自艾古斯乡的求援电话后,山东援疆专家、英吉沙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杨麟带领副主任冯安基和助产士阿曼古组成临时抢救小组立即出发。

  杨麟了解到求助高危产妇患有孕期合并症,不排除有难产、产后出血的可能。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介入治疗,产妇的风险就小一分。抢救小组驾车打起双闪就冲向了20公里外的艾古斯乡卫生院,原本需要20分钟的车程,在他们争分夺秒的驾驶下提前5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

  在卫生院,抢救小组见到了表情痛苦,血压不稳、情绪焦躁不安的产妇,杨麟在助产士阿曼古的协助下对她进行安抚和沟通,并对其进行产科、心电图、B超以及抽血等检查,随后制定分娩计划,协助孕妇自由体位活动,观察产程进展情况,保证分娩手术顺利进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忙碌,当天下午18:00产妇顺利分娩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为了践行实施医疗援疆攻坚行动,促进英吉沙县产科健康发展,为当地孕产妇提供更好的医疗技术,山东援疆医疗专家团队对英吉沙县人民医院开展妇产科分科工作,并对产科进行相应的规范化管理,大力开展无痛分娩、五行音乐分娩和自由体位分娩,筹备开设助产士门诊,每周开展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在山东援疆医疗专家的带动下,英吉沙县人民医院实现了多个“零”的突破,例如开展第一例产钳助产、抢救2例重度窒息新生儿、开展无痛分娩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山东援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