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两会 >“快”看两会

快看两会| SPA、泡脚、艾灸能“治未病”吗?这位来自中医院的代表这样说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梁雯 仪首歌) 医疗,一直是事关民生的热门话题。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关于加强基层卫生和疾控能力建设,以及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在今年山东省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都提出了关于医疗方面的议案、提案和建议。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科研科主任纪文岩就向记者谈到了她在“治未病”方面的建议。她希望通过医保端口前移,让老百姓更重视“治未病”,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而最大限度地预防疾病。

  纪文岩说,现在大家比较推崇中医的“治未病”,社会上也有一些SPA、泡脚、艾灸等一些美容会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部分治未病的问题,但是这些会馆的一些工作人员目前缺乏在操作上的指导和规范,比如对人的体质的把握还不够精准,这也可能让治疗起到相反的作用。

   因此,纪文岩希望在疾病预防上能更多地发挥医保的作用。“我们知道,医保对老百姓看病有一定的引导作用。有些老百姓收入不高,如果政府有相对固定的投入,那么他就可以早一点去医院、社区医院或家庭医生那里咨询,接受医学方面的教育,形成一个比较健康的生活理念,最大限度上来预防疾病。”

   此外,纪文岩还想记者谈到了康复的大医疗概念。她说,随着康复大学的建设,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也要在南院区建设一个以康复为主的大型康复中心。她说,康复贯穿疾病的各个方面,目前青岛市海慈医院也在推行一体化的治疗,让患者能在医院里得到中西医结合的“一站式”服务。“目前与康复相关的医疗设备也在与时俱进,跟世界接轨,但是在收费方面还没有跟上,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整收费标准,纳入医疗保障,让患者能在疾病的预防、康复等方面得到更多知识,减少疾病的再发生。”纪文岩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