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两会 >两会“微”谈

两会微谈|委员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各项产业,引导工商资本下乡

2020

/ 0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洋 张珈玮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姜洋 张珈玮)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山东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完善东中西分类推进机制,形成一整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政策、制度、标准和考核体系。山东省政协委员董方军认为,要打造可模仿、可复制的振兴模式,就要因地制宜发展各项产业,从而进一步引导工商资本下乡。

  2018年,董文祥开始在沂蒙老区建设起了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在建设初期,就在国际化、定位高端的基础上,结合了当地特色,以“艺术振兴乡村”为理念进行发展。该田园综合体将实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构建“农业升级、产业支撑、旅游拉动、艺术提升”的新格局。

  董文祥说,经过三年的发展,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已经在产业富民兴民上做了不少实事。目前,园内种植生产的本地水果,已经打开了东南亚市场的大门,让农民享受到了发展的福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