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两会 >团组会议 >济南

在黄河保护发展上 济南要做好“保、转、创、改、融”五篇文章

2020

/ 01/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9日讯 (记者 梁雯 孙杰 陈俞印) 19日上午,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济南市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公开办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加强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方面,济南将做好“保、转、创、改、融”五篇文章。

  保,就是在济南建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典范样板。治理黄河,重在保护。济南将坚持绿城、泉城、花城三城共建,启动黄河湿地公园建设,同时防止盲目扩张,坚持保护优先。
  转,就是建设黄河流域高端前沿产业带,咬住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去除落后产能。
  创,就是建设黄河流域科技创新引领区。目前,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四不像研究院已经落地济南,开始运行,激发调动科研和成果转化积极性,收到明显成效。
  改,就是打造黄河流域改革创新新高地。济南坚持以改革激活力,促发展,2019年召开54场高端国际会议,下一步济南将加强流程再造,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自贸区片区建设,办好一系列国内外赛事、峰会,打造会展名城。
  融,就是着力打造黄河领域国际文化旅游基地。挖掘黄河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依托融创国际文化旅游城、明水古城、方特欢乐园等重大文旅项目,积极举办好2020年山东旅游发展大会,高标准建设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世界泉水文化体验区,争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