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中国制造跑出加速度

2020-02-16 16:03:5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根据需要,一批汽车、服装等生产企业紧急转产,跨界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在疫情面前,中国制造跑出了加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就有数千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他们紧急审批资质,推迟原计划,改造生产线,积极奋战在抗“疫”的后方。

  服装企业依靠已有的人员设备,迅速转产,红豆、雅戈尔、太平鸟纷纷加入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大军。在山东,生产女装的舒朗集团仅用4天就完成了资质审批,转产防护服。目前,企业每天生产两千件医用防护服,正在筹建的新产线开足马力后日产防护服可达2万件以上。在浙江奉化,做高档服装的外贸企业爱伊美,300多名员工都全力投入到口罩生产。

  汽车企业发挥制造优势,跨界转产。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这间无尘车间里,正在安装11条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底达到每天200万只的产能。

  在广州,广汽集团用两天的时间成功组装和调试出第一台防护口罩生产设备,预计月底将完成30台口罩生产设备的自制。

  而作为口罩重要原料提供者的能源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则全力打通产业链,助力上下游企业扩产。截止2月7日,中国石化与合作伙伴对接完成11条口罩生产线,即将进入设备安装程序。预计到3月10日,实现新增产能每天100万片以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