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沟通、连夜协调……山东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2020-02-17 11:01: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振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辛振东)据悉,近日来,省工信厅通过诉求受理平台等渠道,统筹调度、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原材料和设备等物资保障、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防疫物资供应、大宗商品物流等困难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稳定运营。

  据了解,工信部门在接到德州康迪医疗用品公司反映的口罩生产原材料供应商因疫情管控无法发货的问题后,立即通过发商请函、电话沟通等形式,连夜协调湖北省和仙桃市工信部门,帮助仙桃顶力塑业公司打通相关环节,康迪公司所需口罩鼻梁条辅料次日便运达德州,保证了企业正常连续生产。

  针对斗山工程机械反映的因配件供应不足导致装载机生产线停工问题,在积极协调省内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向安徽、江苏等7个省份发函,推动43家配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并帮助联系齐鲁交通物流公司解决相关配套企业的物流运输难题。同时,积极与天津、河南等省市工信部门协调联系,推动中国重汽39家供应商复产复工,有力支持了企业生产运营。

  截至目前,省工信厅共受理企业求助热线电话3000余个、网上咨询3400余条,围绕解决其中一些共性问题,发出商请函或督办信19件,其他具体问题分门别类对症施策。经积极协调解决,前期反映较集中的企业员工返程返岗、复工复产诉求两大问题逐步缓解,2月15日咨询求助电话、网络咨询受理已分别降至58个、28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