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 菏泽投资近千亿的80个债券项目过半已开工

2020-02-17 13:1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梁雯) 17日,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在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中,菏泽市获批项目80个,发行额度231亿元,均居全省第一。在疫情防控期间,菏泽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截至2月15日,已有47个债券项目复工,其余33个项目预计2月底前全部复工。

  2019年第四季度,国家提前启动了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工作,菏泽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成立了40多人的工作专班,迅速动员全市力量,抢抓机遇。经过努力,菏泽市获得国家批复债券项目80个,总投资930亿元,发行额度231亿元,获批债券项目个数和额度均居全省第一位。

  从涉及领域看,债券项目主要包括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六大领域,其中,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30个项目,社会事业领域16个项目,生态环保领域14个项目,农林水利领域9个项目,交通基础设施8个项目,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领域3个项目。

  为促进专项债券项目顺利推进,发挥好债券资金,菏泽市积极配合省发改、财政等部门,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及时补充完善项目手续要件,债券资金已于春节前拨付到了项目单位。春节前,80个债券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受疫情影响,面临防疫物资不足、施工人员难以组织、设备材料采购困难以及交通物流受阻等多方面难题,菏泽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的思路,积极做好债券项目复工保障工作,统筹调配全市口罩等防疫关键物资,重点保障重点复工项目需求,确保项目顺利复工。

  同时,督促加快编制项目施工方案,对需完善手续的项目,优化审批程序积极办理;对已复工的项目,加强施工人员防护,尽可能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努力实现投资进度按计划进行。经过多方努力,截止2月15日,80个债券项目中,47个项目已经复工,其余33个项目正在积极组织复工,预计2月底前将全部复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