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第一医科大学施工复工现场:六步进场 二次测温……

2020-02-20 11:34: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振东 申家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辛振东 申家鑫)测温、登记、酒精消毒......19日上午,在经过一系列流程之后,记者才得以进入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副经理兼防疫指挥李厚宁告诉记者:“项目安排了专职的保安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工作,如果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到体温超过37.0℃,便要求使用75°酒精浸泡消毒的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温,不高于37.3℃才能进入。”

  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已然是一幅繁忙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施工作业,数辆水泥商砼车正在工地道路上行驶。李厚宁介绍说:“该项目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跟进建设区,总建筑面积约为46.7万㎡,包含38栋单体建筑。目前,在施单体已全面复工,已有大约30%的人员到岗开始施工。”

  (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对现场施工人员采用了六步进场管理:首先,项目部安排人员逐一检查工人健康情况;然后,对合格人员进行登记,办理入场卡片;之后,再次逐个核实并分发门禁卡片;另外,项目实施防疫定点消毒,严控测温登记的制度;工人进入施工现场要通过门禁通道,持卡进入;最后,强调安全施工常识,有序保障生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11::30分左右,在结束了上午的施工作业后,相关负责人再次向工人们强调了日常防疫及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对工人用餐严格实行分批错时就餐,同时就餐人员全部背朝打餐窗口就坐,并实行一人一桌就餐。

  (负责人向工人们宣讲防疫知识)

  在采访过程中,李厚宁向记者坦言:“疫情当前,工期受影响是肯定的。目前的劳动力还无法满足全面施工状态的需要。”李厚宁介绍说,为了尽快恢复进度,目前项目部正在多方协调省内工人,还派出了专门的大巴车接工人返程。

  李厚宁说:“现在摆在第一位的肯定是疫情防控,工人们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要争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保质保量地做好项目施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