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全省第一!济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24 06:29:3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早谋划、早部署、重调度,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抓紧开工复工。在全省农田系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情况统计中,我市2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位居全省榜首,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认清形势早谋划

为充分了解疫情对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开展疫情防控下农田建设情况专题问卷调查,对10个项目区县填报的调查问卷进行分析。针对复工人员上岗难、施工材料进场慢、疫情防控物资缺等问题,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应对。

项目复工早部署

2月11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充分利用农田建设黄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协调,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复工情况重调度

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开工。由于区县项目建设进度不一,复工日程有早有晚,为第一时间掌握复工情况,加强调度统计,在微信工作群内,按日监测,及时通报,形成比帮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针对复工相对滞后的区县,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专组进行现场指导,逐一排除困难解决问题,加快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

疫情防控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紧盯任务目标,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复工前准备和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始终保持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项目和区县,为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树立新标杆,为全市农业生产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