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体温计、帮买口罩……济南这个街道办出实招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24 21:54: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梁雯) 2月24日是“龙抬头”,也是不少理发店选择复工的日子。今天一上午时间,济南市七里山街道办事处的张国宁和同事们巡查了辖区内11家刚复工的理发店,下发《理发店复工指南》,并查看各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张国宁和同事们在辖区内一家理发门店检查)

  每个理发店必备体温检测器、口罩、消杀用品、员工和顾客登记本;员工每日测温不低于两次并登记,佩戴专用口罩方可进行操作;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实行提前预约分时段错时理发,不得形成人员聚集……经过多项检查,张国宁说,这11家理发店都符合复工条件。

  张国宁是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科科长,负责辖区内企业服务等工作。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国宁所在的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就进入了“战时状态”。

(七里山街道办工作人员检查辖区内复工企业)

  “前期忙防疫工作,现在是忙企业复工复产。”张国宁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早上7点多开始,他就要和同事们把辖区内已复工的重点企业挨个走一遍,检查企业是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帮企业解决复工生产遇到的困难,有时还要到辖区重点岗口进行值守,常常要忙到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手机不敢关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近期,为了辖区内大小企业顺利复工,七里山街道办事处专门下发了企业复工明白纸,告知企业在网上自助填写“企业开工生产报备申请”。企业提交了申请,街道办批复通过后,即可复工。批复完了,街道办需要实地核实,看企业是否按照承诺书上说的,对消杀设备、防护措施进行了落实。

(七里山街道办工作人员检查辖区内复工企业)

  企业复工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每日员工体温的监测。但是疫情期间,额温枪紧缺。为帮企业解决测量体温的问题,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出钱,街道领导多方协调,购买了一批玻璃温度计,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发放。此外,七里山街道办还帮助企业购买了平价一次性口罩15000只,额温枪20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4日,七里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符合要求复工企业194家,复工人数1665人,复工率98%。个体工商户开业121家,上岗253人。目前,辖区企业和沿街门店按照防疫措施要求基本恢复了往日的营业,经营秩序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防疫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