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航空首个返鲁复工包机降落青岛 143名务工人员将前往海信等企业上岗

2020-02-26 20:4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杨万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解强民 通讯员 杨万卿)2月26日17点整,山东航空SC4944架次航班搭载143名务工人员从贵阳安全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据悉,本次航班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外省抵鲁的“复工包机”,143名务工人员将分别前往海信、新希望六和、九联集团、国恩科技等多家企业工作。

返岗复工人员登上包机

  据了解,贵州省安顺市是劳动力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数量庞大,转移就业是该地区居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要途径。今年受疫情影响,大批工人滞留家中,望“岗”兴叹。

返岗复工人员登上包机

  为实现劳务输入、输出地的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山航在接到包机需求后,制定了全方位保障方案,争分夺秒加速进程。为便于青岛相关企业接回这批员工,山航还多方协调,将原计划次日0点25分到达青岛的经停航班调整为17点整抵达的直飞航班,实现了“点对点、一站式”的航空运输服务;为提高乘机手续办理效率,山航贵阳营业部将政府部门的最新防控措施和行李相关规定提前告知旅客,在机场出发厅设置了专门接待点,协调机场开设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并在登机口协助旅客通过手机线上填写健康申报表,还为旅客配备了正餐,真正实现了安全、高效、贴心。

山东航空首个复工包机降落青岛

  目前,山航已逐步恢复航班全面运行,同时还根据各地返工客源需求,临时调整、增开了新航班,并面向全社会承接包机、包座定制服务,以最优价格满足政府、企业的用工运输需求,以“点对点、一站式”的航空运输服务,全力纾解返岗旅客的出行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