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宿舍、点对点专车……中建山东“硬核”举措跑出复产复工“加速度”

2020-03-12 11:3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张稳)潍莱高铁项目,工人有序进场;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各标段陆续复工……近段时间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建山东公司在复工复产方面的一系列“硬核”举措,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保障重大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复产安全平稳有序可控。

  记者了解到,潍莱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延伸,是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将于今年年底顺利通车。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疫情期间务工人员有序复工,项目部面对即将返程复工的2000名农民工,协同业主单位、当地部门,实施搭建“集装箱”式临时宿舍,对每位农民工建档排查等“6步法”保障管理措施,有效化危为机,确保复工安全有序。同时,项目部制定专项方案,进一步降本节支、提质增效,通过抢抓工期、精准施策,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宿舍搭建好了,如何让外地工人安全快速的到达项目上,成为了一个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作为山东省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的京台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部,实行“家门口”到“厂门口”包车行动,“点对点”专车分别驶向河北省、江苏省等工人来源地,迎接百余名工人平安返回项目。

  除了登记、检查、测温,根据要求,返济专车满载率不超过50%,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车人员、随车人员和驾驶员要佩戴口罩。保证顺利复工的前提是人到位,而疫情防控最忌人员聚集,为解决这一矛盾,项目部创新采用了作业面间隔施工与不同工序错峰施工的新型作业模式。

  除此之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提前进场,成立疫情管控小组。项目部实行“一片一员”到复工分部开展一对一防控机制,落实防疫复工责任到人、分片到人。各分部精细制作防控手册,拟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确保防疫物资的供应保障;精准实施分类防疫,对每位农民工建档排查,按照来源和特点进行有效分类管控。与此同时,项目部严把人员进场关,实行封闭管理、单间隔离、每日测温,对人员的吃、住、行进行全方位消毒把控,防止疫情发生,强化安全生产。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纵六”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232.42公里。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