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政策+高涨热情,投资山东正当时

2020-09-29 06:48:0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张阿凤 郭蓉

  本报济南9月28日讯(记者 张阿凤 实习生 郭蓉)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版)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将于9月2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该活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山东济南,16个市设分会场。

  众所周知,以世界500强为代表的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为企业投资地的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山东已累计吸引219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785家,其中来自美国的世界500强在鲁投资企业46家。

  自2005年美国德尔福科技公司在烟台投资第一个项目开始,德尔福集团先后在烟台落户7个项目,累计投资超过6亿美元。

  与德尔福“钟情”烟台不同,美国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根据山东各地具体情况的不同,采取“多点开花”策略,在山东形成了自己的“产业地图”。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先后在烟台、淄博、青岛等地设立了3家独资企业和1家合资企业,主要从事工业气体的生产,投资总额近12亿元人民币。“目前,除了上述几个市以外,还在潍坊、滨州、淄博、青岛、烟台等市有多个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推动山东空气化工产业的发展”。

  在全国持续开放的大环境下,山东也走出了自己对外开放的路子。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一系列重量级载体先后崛起;《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等政策相继出台;“高层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拿地即开工”“绿卡”等新名词、新做法不断涌现。从平台到政策,从资源到理念,山东对外开放的优势前所未有,越来越多的招引部门正在以积极的态度、灵活的制度向来鲁投资的企业展现山东招引的诚意和热情。

  针对当下中美经贸关系和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让更多已在、将在山东投资的美国企业吃下“定心丸”,山东也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贯彻落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外资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定外商投资信心。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瑞士卢塞恩近郊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10月7日电(记者陈俊侠凌馨)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宣布,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1日在瑞士旅游城市卢塞恩近郊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发表公报说,2021年年会的主题是“世界的复兴”,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全球最紧迫挑战所需的解[详细]

    10-08 05-10新华网
  •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河北省运动员刘宣赤获两金

    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河北省运动员刘宣赤获两枚金牌。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从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在秦皇岛结束的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刘宣赤摘得青年女子个人比赛金牌,并为陕西河[详细]

    10-08 05-10河北新闻网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未来海洋世界将聚焦绿色和智能

    未来海洋世界将聚焦绿色和智能。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船舶力学专家,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名誉所长吴有生在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海洋强国建设中海洋装备技术的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将决定我国未来的命运[详细]

    10-08 06-10长江日报
  • 武汉理工大学700名校友回校“省亲” 签下百亿元校企合作协议

    武汉理工大学700名校友回校“省亲”23位院士聚集一堂。现场签下百亿元校企合作协议。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代表学校与中国船舶集团科技委主任吴晓光、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杨青、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总经理彭毅、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中[详细]

    10-08 06-10长江日报
  • 发明“基因剪刀”两位女科学家分享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

    ●两位获奖者发现了基因技术中最犀利的工具之一,即“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这一技术有助于研发新的癌症疗法,并可能使治愈遗传性疾病成为现实。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7日电瑞典皇家科学院7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详细]

    10-08 05-10四川日报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大幅上涨

    新华社快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大幅上涨,其中道指涨1.91%,标普指数涨1.74%,纳斯达克指数涨1.88%[详细]

    10-08 04-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