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暖心家书丨尺素传真情,片纸重千钧

2020年07月30日 00:09
/1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薄薄的一封家书,承载的不仅仅是家人之间浓浓的亲情,更蕴含着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不竭的力量!

盖上邮戳的一封家书 王冰兵 摄

  近日,在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的开展“家书报家音,亲笔述亲情”活动中,我们采颉六封家书的片段,于无声的文字中聆听无限的思念和无尽的期望……

曾杰与战友在执勤一线(左二) 欧振宇 摄

  列兵曾杰:

  见字如面,展信佳。亲爱的爸爸妈妈,当你们打开这封信时,我可能正手握钢枪、步履铿锵,巡逻在流光溢彩的珠江河畔,也可能正咬紧牙关、大汗淋漓,冲刺在硝烟弥漫的演训场上。当然,还有可能,你们的儿子,此刻正好闲暇,想念着远方的你们。虽然离家在外,但这里有我的战友,有我的兄弟,我一切都好,勿念。

袁武担负礼兵任务 程常英 摄

  上等兵袁武:

  “不离家不知想念,不当兵不知感恩。”两年后,我读懂了班长常说的这句话。以前,我总想离家远一点,觉得你们管得多,经常和你们对着干,当兵后,我才明白了你们对我的爱。有次,我梦到回家了,妈妈在给我做饭,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端起碗时梦醒了,那一刻,我多么怀念在家的日子啊!上周日,在视频通话里,我看见爸爸的白头发又多了。爸妈,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那个老惹你们生气的毛头小子,现在已经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了!

妻子为连江涛整理帽檐 王冰兵 摄

  四级警士长连江涛:

  穿上军装已经16年了, 16年的军旅生涯, 58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从列兵到警士长,从儿子变成了父亲。我的宝贝孩子,爸爸错过了你的第一声啼哭,错过了你的第一声“爸爸”,错过了你成长路上的太多太多。都说“望月思亲”,抬头仰望星空,今晚的月亮很圆,呼吸的空气都是思恋的味道。我远方的妻儿啊,但愿我对你们的表白能随风飘进你们的梦乡,让你们感受到我在军营的那份牵挂......

汪洪洲在休息间隙 曾阳 摄

  中尉汪洪洲:

  邻居都说“你们好不容易供出来个大学生,可以享享清福了”,但从当兵、考学到工作,八年的时间里,我在你们身边的时间屈指可数。为了让我安心工作,你们总是报喜不报忧,爸妈,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毕业两年来,我逐渐适应了基层紧张充实的生活,拥有了一群亲如兄弟的战友,他们陪我们一起摸爬滚打,一起成长进步,这里是我向往和热爱的地方,我将努力工作,不辜负你们的一片期望,争取在这里有一番作为……

海枯石烂 王冰兵 摄

  军嫂吴乐琪:

  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结为夫妻,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没有玫瑰咖啡的终日浪漫......不过,当了军嫂后,我也拥有了专属军嫂的红色浪漫:那“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懂你感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激情燃烧;“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的深情告白。亲爱的,不论你在哪里,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等你凯旋。

我的眼里全是你 夏艺倩 摄

  军嫂夏艺倩: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长期的异地分离,我有过艰辛,有过委屈,有过牢骚,还有过责怪,但我从未感到后悔,认识你是我今生的“小确幸”。你总担心我受苦,但当初选择你,我就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你在哪儿我就跟到哪儿,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一封家书,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更是情感的表达;不仅仅是结果的抵达,更是情感的等待。

  用浓浓的墨蘸满浓浓的情来书写一封家书,一生有多长就能写多久……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