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分布式国防能源应急保障一线助力江西抗洪抢险

2020年07月30日 10:25
/1

图为省港航能源公司自装卸越野运输能源方舱在鄱阳县油墩街镇西河东联圩彭丰段给省防汛指挥部排涝设备加油。

  7月份以来,江西省在多轮大范围强降雨袭击下,赣江、鄱阳湖等流域水位告急,险情灾情频频发生。在抗洪抢险紧急关头,南昌市融办积极调度某分布式国防应急保障示范工程承建与运营单位——江西省港口集团所属省港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分布式能源保障作用,调配野外全地形整体自装卸越野运输车辆和能源方舱,全天候保障抗洪一线的车辆和机械设备用油,无偿捐助抗洪抢险用油料8000升。

图为省港航能源公司自装卸越野运输能源方舱在鄱阳县油墩街镇龙尾二中为某部车辆加油。

  7月22日,在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领导下,江西省港口集团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鄱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指令,迅速组织省港航能源公司抗洪抢险力量赶赴鄱阳县油墩街镇崇复圩漫岭北段堤坝决口,为封堵决口的80多辆运土车辆和24小时轮番作业的挖土机等机械实施零距离油料补给。同时,在保障过程中充分发挥全地形能源方舱装置越野机动性能强的优势,辗转西河东联圩彭丰段、油墩街镇桥头村、油墩街镇龙尾二中等防汛一线,多次为火箭军某部车辆、排涝大型设备、消防支援应急车辆以及工程机械设备提供近前油料保障, 为封堵溃堤决口、加固堤坝,争取了时间。

图为省港航能源公司自装卸越野运输能源方舱在鄱阳县油墩街镇崇复圩漫岭北段堤坝决口现场为施工作业机械加油。

  据悉,省港航能源公司承担的某分布式国防应急能源保障工程将在全省建设分布式油、电、气多能源应急保障点,形成覆盖全省的应急保障能力,并纳入“智慧动员”网络体系,为我省国防动员、抗洪救灾等应急状况提供就近、快速、全天候、全地形能源应急保障。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