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争分夺秒!北京烈日高温下咽拭子采集

2020年06月16日 06:01
/1

  6月15日16时,在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的一处未开通的市政道路,这里于昨天凌晨临时改造成为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这个采样点今天主要任务是对新村街道辖区5月30日以后出入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今天北京室外温度达到38度,在每个采集台前,由两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工作,一名医护人员负责咽拭子采集。图为樊家村路设立的咽拭子采样点,周边空旷。

  据了解,丰台区21个街乡镇都设有这样的采样点,由2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医院的医护人员负责全15日内到过新发地市场人员的采样工作。居民张先生说,他通过手机收到进行核酸检测的短信提醒,居委会在小区里也张贴了公告,社区工作者还给他打了电话,今天乘坐街道安排的大巴车来这里采样的。 图为所有进入采集现场的居民,都需要严格测量体温。

  丰台区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强介绍,他们中心今天派出20余名医护人员负责专业采样工作。今天采样总量在2800人份左右。轮换下来的工作人员,脱掉防护服后衣服已经湿透。

  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项链上的“天鹅”也显得格外美丽。

  汗水打湿了工作人员的头发。

  工作人员摘掉口罩后,脸上的晒痕格外明显。

  轮换下来的工作人员在路边吃饭,吃饭也要保持安全距离。

  轮换下来的工作人员抓紧补水。

  社区志愿者一直在队列中巡查,提醒排队等待的居民保持防护距离。

  夜色下,工作人员正在逐个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后进行咽拭子采集。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