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58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解强民 临沂蒙阴报道

  “再把院子打扫打扫。”“布置的活干完了吗?”……8月28日一早,王业勇就开始督促着村里打扫卫生,为即将到来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做准备。

  任务是他和村会计前天下午布置下去的。为了督促大家认真完成打扫任务,他必须一遍遍地巡视。

  “这是咱们村的历史遗留问题。”说起环境卫生问题,王业勇有些叹气,“多少年来,大家已经习惯了原有的生活环境,突然让他们打扫卫生,注意居住环境的整洁,很多人的思想一下子很难转变过来。”为此,王业勇“磨破”了嘴皮子。

  下午4:30,74岁的李大芬大娘还在小花园旁边的草丛里薅着野草。“累倒是不累,就是花蚊子太多,咬人。”即便如此,她还是认真地将王业勇分派给自己的任务完成。

  “咱们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把卫生打扫干净了不是更好嘛!”李大芬是村里的第一批贫困户,如今虽已脱贫,但仍需要扶贫政策的帮扶。去年,她就从村里的光伏产业项目收益中拿到了近2000元的分红,“这日子可不就是越过越好了嘛!”

  为了这次打扫卫生,李大娘还特意买了把新扫帚,“我嫌之前那个扫帚扫不干净,不板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