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11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连锋 王磊 姜洋 陈洋洋 解强民 刘琛 临沂蒙阴报道

  “我们捐了6箱大碗面、1箱火腿肠……我们村里的党员真是好样的。2月这么冷的天,我在村口站一会儿都感觉冻得慌,更不用说他们天天冷哈哈地坐在村口值守了。”常坪村村民王峰说,今年2月疫情期间,村里的党员轮流在村口值守,大伙儿被感动,就自发地拿了些东西给他们送过去。

  “我看他们有时候值班不能回去吃午饭,就送些方便面,让他们先吃点热乎的垫一垫。他们很辛苦,我们送这点东西不算啥。”王峰说。

  “一开始值班点就只有一张小桌子和几个小凳子。有村民担心他们坐在那里太冷,就从家里给他们拿来一把很大的太阳伞,再弄点塑料布,把执勤点围起来挡风。后来,附近开超市的村民又给他们搬过去一个炉子。”王峰说,还有村民给值班的党员和志愿者们送去了手套、热水壶等,希望他们这样能暖和点。

  “你送方便面、我送手套、他送桔子……”王峰说,那段时间,看到大家在村微信群里讨论捐赠的事,心头热乎乎的,感觉村庄很团结,也很有人情味。

  “冷和累还是其次的,其实大家心里清楚,他们在村口值班,更多的是担风险。”王峰说,如果外来的人感染了病毒,值班的人接触的几率最大,值班点可以说是全村最危险的地方。

  “他们那时候挺身而出去冒这个风险,又不是为了挣钱,完全是无私行为,就是为了保护咱们村民。”王峰说。

  “大家看到都挺感动,但村里人不善言辞,所以就用送东西表达自己的心意。”王峰说,“一开始有人想捐钱,但王书记他们拒绝了。后来,村里还把大家捐的东西一样样记下来,贴到了村里的公示栏里,反过来感谢大家。”

  “我们村以前是贫困村,这两年变化确实很大。我们村的业勇书记和党员干部做事比较公正,为村里干了不少实打实的事情,比如修路、修坝、建大棚等。”王峰说,常坪村的村民对他们比较拥护,是因为他们为村里做的贡献大家都看在眼里,是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打动了村民。“去年天旱,村干部和党员组织挖掘机,到低洼地方打水井给大家浇地,常常到半夜还在忙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