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全球战疫的大国担当 >英雄面孔

面孔|你战“疫” 我守家

2020

/ 0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30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连续派出十二批医疗队共计1797人奔赴湖北。当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时候,他们的家人留守山东,守护着一个个小家。有的家属同样作为医护人员同新冠病毒战斗着;有的克服各种困难守护着小家,誓做坚强后盾;还有他们年幼的孩子们,正把无畏逆行的勇士当做自己的榜样。

  济南8岁小学生姜俊怡给湖北前线的妈妈录了段视频,说妈妈失约了。当初妈妈说十天后就回来,可她数了一个又一个十天也没有盼来妈妈。“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每个十天,都是没有休息日的十天。妈妈每多一个十天,就可以救治更多的病人。”姜俊怡决定等妈妈战胜病毒早日归来。

  耳濡目染,逆行的白衣天使在孩子心中已经成了最好的榜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赵振的两个小女儿说:“打病毒的爸爸是个大英雄!”

  很多队员的另一半同样也是医务工作者。他们留守山东,不但要在医院坚守阵地,抗击疫情,还要照顾双方父母和孩子,各种压力和困难超出常人想象。但他们都默默扛了下来。

  “患者需要你,要尽心;家中有我在,请放心!”这是菏泽市立医院医生张文霞对身在黄冈一线的丈夫说的话,也同时道出了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家属的心声。

  本期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面孔》,聚焦前方抗“疫”战士们坚强的后盾,聚焦这些在后方默默坚守、默默支持的人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